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互联网 正文

美国企业家指控Uber窃密:技术是我研发的

时间:2015-05-16 00: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Uber被控窃取商业机密

河北网讯 5月15日,打车应用Uber正面临来自司机、乘客以及政府监管机构应接不暇的诉讼,现在又被指控窃取商业机密。

美国加州企业家凯文·赫本( Kevin Halpern)宣称,他曾于2002年创建Celluride Wireless公司,主要利用移动技术帮助司机与乘客匹配起来。赫本宣称,2006年年初时,他曾与Uber联合创始人兼任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分享了Celluride的商业机密,而卡兰尼克窃取了他的技术,并撇开他创建了Uber。

赫本的律师克里斯多弗·多兰(Christopher Dolan)在旧金山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称:“赫本用了7年时间研发这种作为Uber应用基础的技术,但却被赶出了公司。”Uber发言人表示:“这些指控毫无根据,我们将坚决辩驳。”

Uber成立于2009年,提供移动应用,让乘客通过智能手机预定打车服务。Uber首先在旧金山市开始运营,现在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打车服务,在全球57个国家的250多座城市中运营。

此外,Uber还是世界上第二大由风险资本支持的公司,其估值达到412亿美元。《华尔街日报》估计,中国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的估值也仅为460亿美元。上周,有传闻Uber将迎来最新融资,估值将很快超过小米,届时其价值可达500亿美元。

除了起诉Uber外,赫本还对卡兰尼克本人、Uber联合创始人加勒特·盖普(Garrett Camp)以及Uber早期风险投资方Benchmark Capital、Founder Collective、First Round Capital等提出索赔要求。赫本已经于周二向旧金山高级法庭递交了起诉书,三家风投公司都未作出回应。

对财大气粗的科技公司提起诉讼在硅谷并不罕见,很多人宣称自己的技术被复制、挪用,或者专利权受到侵犯。Facebook、苹果iPhone以及谷歌()等很多产品都曾遇到类似情况。

赫本宣称,在2002年到2008年期间,他曾担任Celluride Wireless公司架构师,负责制定商业计划。他建立了测试版打车服务应用,但没有申请专利和版权。他的律师称,赫本有密封的时间胶囊,里面保存着他的原始计划,这些资料目前被锁在保险柜中。

赫本表示,他信任卡兰尼克,双方只有口头保密协议。多兰提供的法庭文件显示,赫本与卡兰尼克会面过数次,谈论Celluride的技术、资金以及其潜在商业关系等。在决定状告Uber前,赫本称他已经尝试与Uber公司协商私下解决此事。多兰说:“赫本已经采取了重要行动,这并不轻率。”

2009年,赫本也曾状告连续创业家阿努·舒克拉(Anu Shukla)。赫本宣称,他也是舒克拉公司的联合创始人之一。此案于2014年被搁置,多兰宣称双方的问题已经解决。

在过去几年中,Uber已经被告上法庭数十次。有司机宣称,Uber将他们非法归为合同工,而非正式员工,那意味着Uber不必向司机支付医疗保险和其他补偿。乘客起诉遭到Uber司机袭击他们,状告Uber没有进行恰当的背景调查。美国、德国、西班牙、法国以及其他多个国家的监管机构也都起诉Uber,宣称其误导乘客、与出租车进行不公平竞争、非法营运等。

赫本在起诉书中称,他受到的损失数量还无法确定,但应该超过10亿美元。多兰表示:“赫本希望年轻的企业家在感觉自己受到伤害时能够站出来,勇敢面对那些最大的公司。”(风帆)

Uber被控窃取商业机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