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互联网 正文

外媒曝Netflix正与华数传媒商谈合作入华

时间:2015-05-16 00: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外媒曝Netflix正与华数传媒商谈合作入华

河北网讯 5月15日,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互联网电视商Netflix正与马云()投资的华数传媒及其他公司商谈,意图进军市场规模达59亿美元的中国网络视频市场。

知情人士透露,Netflix已经与包括华数在内的中国公司商谈建立合作伙伴关系。Netflix发言人安妮·玛丽·思凯奥(Anne Marie Squeo) 对此表示,Netflix计划到2016年底基本覆盖全球。

中国互联网电视市场预计将呈爆炸性增长,进军中国市场将让《纸牌屋》、《女子监狱》等Netflix作品与广大的中国观众见面。艾瑞预计,到2018年中国互联网电视市场规模预计将增长两倍,达900亿元。

知情人士表示,Netflix希望与拥有设备内容服务牌照的传媒公司合作,旨在面向手机、电脑和机顶盒等设备发布内容。目前,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仅向7家公司颁发互联网电视牌照,华数便是其中一家公司。

Netflix总部位于美国加州洛思加图斯市。为了保持美国业务增长,并拓展国际业务,Netflix大力投资原创电视剧。5月13日,Netflix首席内容官特德·萨兰德斯(Ted Sarandos)在投资者大会上表示,Netflix意图探索和进军中国市场。

但萨兰德斯当时表示,Netflix将单独开展中国业务,不会选择与中国公司合作。

“我们希望进军全球市场,为了最终进入中国市场,我们会接受各种不同的经营方式。”萨兰德斯说道。

2013年,华数和阿里巴巴共同推出互联网电视机顶盒产品。华数在杭州运营有线电视和宽带网络业务。

去年四月,马云和史玉柱()斥资65亿元收购华数20%的股份。(熠辉)

外媒曝Netflix正与华数传媒商谈合作入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