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互联网 正文

王高飞解读新浪微博财报:下季度用户增长或放缓

时间:2015-05-16 00: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王高飞解读新浪财报:下季度用户增长或放缓

河北网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NASDAQ: WB)今天发布了公司截至3月31日的2015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财报显示,第一季度净营收为9629万美元,比上年同期的6751万美元增长43%;基于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以下简称“GAAP”),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289.4万美元,比上年同期的净亏损4737.7万美元下降94%。

财报发布后,新浪CEO王高飞、CFO余正钧、新浪CEO曹国伟等高管出席了随后举行的分析师电话会议,解读财报并回答了分析师的提问。

以下为分析师问答环节主要内容:

美国银行-美林分析师:我第一个问题是关于你们第二季度的营收预期的,看起来你们预计第二季度的收入增长将放缓,我想了解一下,这是由于第一季度有比较大的红包促销推广导致的吗?

第二,可否介绍一下第一季度你们的企业帐号数据和加V验证的个人帐号数?

余正钧: 营收增长预计放缓的原因和我们与阿里巴巴的战略合作有关,我们在一些垂直领域和阿里巴巴进行了合作,与红包促销没有关系。基本上来看,除去阿里巴巴的因素,我们预计其他业务的发展趋势与过去几个季度会保持一致。

目前上的企业帐号数目已经超过100万。

高盛分析师:你们提到最近推出了P4P(按效果付费)的广告形式?目前你们收到的广告主的反馈是怎样的?这种广告主要是品牌广告主还是中小企业在使用?

其次,你们预计公司的收入何时能够恢复加速增长?

另外,我注意到你们的月活跃用户数在加速增长,但是日活跃用户数的增长有点落后,我想日活跃用户数的增长应该也会赶上,但是,你们能否解释一下为什么两者的增长会出现一个时间差?

余正钧:如果你分开看我们的大客户和中小企业客户广告收入情况,会发现中小企业客户广告收入增长非常快,基本上每年会翻番,这种趋势我们认为会保持下去。

大客户广告收入方面,第一季度对我们来说算是个淡季,如果你看去年的情况,那时候增长比较强劲,主要原因是春节的影响。社交广告在每年年初的时候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第二季度的话,我们预计其环比增长速度会比第一季度要快。

王高飞:关于活跃用户数的问题,在第一季度,会有很多一线城市的用户回到二三线城市,我们的一些活动可以促使他们拉他们的朋友或者家人去上,所以我们的月活跃用户数会比日活跃用户数增长快,因为部分用户刚进入之后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来熟悉的使用,这部分新用户的登录频率比老用户要低一些。但是,我们的日活跃用户的使用时长还是保持稳定的,也就是说,如果这些用户留下来的话使用时长跟老用户是差不多的。

汇丰银行分析师: 我的问题还是关于第二季度业绩预期的,我想了解一下你们之前与阿里巴巴之间的关于3.8亿美元收入的协议,到第二季度对业绩还有什么影响?

其次,可否按照一二线城市或者男女性来看新浪的月活跃用户数各是多少?

余正钧:我们与阿里巴巴的商业合作合同期是三年,今年是合同期的最后一年,当然,未来我们会继续商谈新合同的事情,但是,我们之间的合同限制的是每年阿里巴巴承诺带来的广告收入,并没有对每个季度的情况作出具体限制,所以我们做出的第二季度业绩预期是基于我们对于这个季度的情况的了解作出的预期。

王高飞:关于月活跃用户数方面,一线城市的用户占比大约为30%,二线及二线城市以下大约为70%,具体到年龄层方面,80后大约为70%到80%,80年前大约是20%到30%。

派杰分析师:你们第二季度的延期帐款情况是怎样的?可否给出一个今年下半年收入增长的大致预期?

王高飞:我们在去年以前阿里巴巴在新浪的广告投放大部分是以品牌广告投放为主,主要是阿里巴巴的一些大的市场活动推广。今年开始,随着去年年底开始进行垂直化发展,阿里巴巴也和开始在一些垂直领域共同打造一些产品,这些产品还是基于的,比如电影和旅游方面的合作,我们战略打造一些新的产品,同时今年阿里也会在上进行广告投放去宣传这些产品,这些产品的推出和上线会在第二季度,但是目前具体的金额我们还没有计划,所以在第二季度的业绩预期里面我们没有包括这部分。

派杰分析师:你们觉得从第三季度到第四季度公司营收会恢复加速增长吗?

曹国伟:所谓延期帐款方面,其实很难说,具体要看广告主到底如何计划如何在每个季度分配广告预算,第二季度恰好他们投放的比较小,第三季度很自然的广告主会投放更多,但是我们不知道他们具体将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各投放多少。

所以很难说第三季度的同比收入增长速度是不是会比第二季度的同比增速高,但是趋势肯定是广告主在下半年肯定会花更多的钱进行广告投放。

分析师:你们现在的广告系统应该是向所有阿里巴巴的商家开放的,那么,这些收入是记在了来自阿里巴巴的收入名下还是来自中小企业客户收入名下?另外我想了解,阿里巴巴商家在进行广告投放的季节性节奏是与广告行业的季节性节奏一致,还是与电子商务行业的季节性节奏一致?

余正钧:来自阿里巴巴的商户的广告收入记在那块取决于他们通过什么渠道进行广告投放,如果他们通过我们的广告代理那就是来自阿里巴巴的收入,如果他们通过我们的自助广告系统那就会被记在中小企业广告收入之下。

如果你看我们的中小企业客户,他们中的很多都是电商相关企业,但是我们也有很多O2O企业,以及很多应用开放商、快速消费品企业等,如果看季节性因素的话,基本上第一季度会是全年收入最低的季节。

TH 资本分析师:我想了解一下你们的垂直化发展战略,特别是近期你们推出了电影频道,我想了解一下如果一个电影快上映了,他们在进行推广,新浪如何从中赚钱?

第二,你们与电视节目的合作,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会有什么计划?

王高飞:这几年中国电影市场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大约在20%到30%之间,我们在去年年中开始进入电影行业,主要通过里面的一些自媒体以及里面对电影行业的一些推广来拉动我们的用户和片方在电影上的营销。

2014年基本上中国所有的国产电影在上都会进行广告营销,2015年我们的发展会侧重于两个方面,一方面很多国际电影会开始在进行广告营销,二是随着上电影观众用户量的提高,一些快速消费品类的广告客户开始针对这些电影用户进行广告投放,而且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效果。

也就是说,我们在电影方面,一方面是会获得来自片方的广告营销收入,另一方面会获得来自快速消费品、汽车类的广告主的营销收入,这对我们很有帮助 。

电视方面,在电视广告收入方面去年的增长非常快,今年的话,每年第二季度、第三季度是电视综艺节目的重点投放期,今年我们和湖南卫视、浙江卫视、江苏卫视等大的电视台都开展了战略合作,而且在这些大的电视节目里新浪都是他们的独家社交媒体合作伙伴,所以预计今年第二三季度我们在电视综艺节目的衍生广告方面应该会获得比较不错的成绩。

去年我们只和每家卫视合作一档电视节目,今年随着“一剧两星”等政策的发展,我们预计和湖南、江苏、浙江这些大的卫视每家都能有三档节目的合作。

花旗银行分析师:我的问题是关于用户增长的趋势的,你们预计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能有多少新增用户?

此外,今年接下来,在垂直化发展方面,除了电影行业,你们还会在哪些领域进行发展?

王高飞:用户增长方面,第一季度一般是我们每年月活跃用户增长最快的一个季度,第二季度我们的工作重点之一是采取措施将第一季度进来的用户保持较高的留存度,所以对于第二季度的用户增长我们会有一个比较乐观的预期,但是应该没有第一季度高。

垂直领域,我们觉得发展到这个阶段今年会全面铺开,重点集中在几个领域,第一是和电商相关的,第二是和自媒体相关的,比如和电商相关的我们会和阿里巴巴的一些垂直电商进行合作;自媒体领域我们去年开展了电影,今年在音乐和旅游、线下点评等领域的合作会是我们的重点。(木语)

王高飞解读新浪财报:下季度用户增长或放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