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互联网 正文

Twitter接管了这个西班牙小镇的一切

时间:2015-05-16 00: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Twitter接管了这个西班牙小镇的一切

河北网讯 5月15日,如果你使用Twitter,会发现它非常有趣,但其终究是一个社交网络。可是你能想象得到吗?如果使用得当,它甚至可帮助管理好整个城镇。在西班牙小镇Jun,Twitter已经成为政府与当地居民交流的主要途径。

Jun大约有3500名居民,自从2011年9月份以来,当地政府就开始使用Twitter发布当地新闻、招聘、最新学校晚餐菜单等所有消息。另一方面,这里的居民也可利用Twitter预约医生、对本地服务投诉、报警以及更广泛地参与当地社区活动等。

Twitter还不仅仅限于此类基本通讯功能。镇长罗德里格斯·萨拉斯(Rodriguez Salas)也拥有自己的账号,而且非常活跃。小镇中所有公务员都有自己的Twitter账号,包括警察,尽管这里只有一名警官。警车上涂有Twitter账号,环顾小镇四周,几乎到处都能看到Twitter的小鸟标志。即使驾驶扫路机的人也是Twitter用户,他以发布愉快而有趣的消息闻名。

自从Twitter接管Jun小镇后,这里发生了哪些变化?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各项事宜运行顺利。比如,居民可通过Twitter发送坏掉街灯照片,3分半钟后其即被修好。这甚至比我们给自家换灯泡的速度还快。Jun小镇也没有放弃老年公民,他们为65岁以上老人制定特别计划,教授他们如何使用社交媒体和互联网等。

萨拉斯镇长说,Twitter帮助拉近政府与居民之间的关系。此前,镇中公务员的社区工作并未得到全部承认。可是现在,他们不断受到赞扬,这意味着人们可以为自己从事的工作感到骄傲。执法机构也借Twitter改善了形象,由于报案速度更快,照片中显示的地址更为精确,警察反应速度也更快。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下属社会机器实验室的研究人员现在正在研究Jun小镇及其虚拟管理模式,看是否可更大规模运行。目前,Jun小镇是世界上唯一被Twitter“接管”的小镇。(风帆)

Twitter接管了这个西班牙小镇的一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