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互联网 正文

谷歌:交通事故不怨无人汽车

时间:2015-05-14 22: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谷歌:交通事故不怨无人汽车

河北网讯 5月14日,德尔福汽车系统公司和谷歌()声称,在过去的6年中,谷歌测试的无人驾驶汽车已经发生了十多起小型事故,人们可能会埋怨这些事故。但据两家公司宣称,在些事故中,并未发生人员伤亡事件。

经由美联社检查了涉及这两公司和汽车相关的公开记录之后,这此事故才得以曝光。事实上,在公共道路上测试这些无人驾驶汽车时,相应的申请材料是要交给相关机构的,这也让美联社有机会获得了这些信息。

目前,有关谷歌无人驾驶汽车的具体事故数量仍不得而知。谷歌承认有11起,而德尔福汽车系统公司却声称是12起。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负责人克里斯·乌尔姆森(Chris Urmson)在一篇网络贴子中写道,谷歌无人驾驶汽车的11起事故都只是“轻微事故,并无人员伤亡”。谷歌在过去几年中测试的无人驾驶汽车行车里程已经超过170英里,其中近100万英里都是通过无人驾驶行车模式完成。另外,乌尔姆森还表示,“没有一次事故是由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引起。”

德尔福汽车系统公司女发言人克里斯腾·金莉(Kristen Kinley)在接受《财富》杂志采访时称,“这些都是工程汽车,在不经过大量测试的情况之下,你们还无法搭乘无人驾驶汽车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无人驾驶汽车的成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随着数字汽车安全技术的提高,工程师也越来越相信,终有一日计算机将能够取代驾驶员,并打造一种比当前更加安全的交通系统。汽车已经能够安装传感器,这种传感器可能让汽车行驶在自己的轨道上,并能够刹车以防止尾端碰撞事故的发生,除此之外还能够检测到周围的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

然而,这种新技术可能会让不少的驾驶员感到担忧和手足无措,这也是谷歌、德尔福汽车系统公司以及其它汽车制造商为何在现实条件下不断测试无人驾驶汽车以查明可能的故障和展示技术效率的原因所在,这些举措也是为了最终能够排除消费者的所有疑虑。

金莉还声称,“无人驾驶汽车的安全潜力是巨大的。” 德尔福公司一直在测试其汽车,去年10月在硅谷地区测试一辆Audi SQ5汽车时,当这辆测试车停靠在交叉路口时,另一辆车跳位并与这辆测试车相撞,不过,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另外,在今年4月初,德尔福公司的无人驾驶汽车Audi从美国西海岸行驶到纽约,行程约为3400英里,其中99%的行程都是通过无人驾驶完成的。这一测试旨在展示这辆汽车的功能。

对此,BCG公司汽车实践业务负责人夏维尔·莫斯奎特(Xavier Mosquet)在今年1月份的报告中称,“许多人都没有认识到这些技术到底有什么样的效果。”

BCG公司预测这一技术“汽车制造商和客户都有着极大的吸引力”。但首要的是,公众必须相信电脑、传感器和软件能够控制这种全新的汽车设备,这些电脑、传感器和软件将能够很好地控制汽车的安全。(悦潼)

谷歌:交通事故不怨无人汽车

相关新闻:

中译语通发布“神经网络机器翻译”,正面PK谷歌翻译

谷歌:安全问题机制并不如你想象中安全

谷歌眼镜"死"了 但智能眼镜在企业市场很滋润

谷歌要推独立照片应用 或在I/O大会发布

谷歌正在开发可以与儿童互动的玩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