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互联网 正文

唯品会季报图解:营收、成本同比均翻番

时间:2015-05-14 22: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 雷建平 5月14日报道

唯品会 (证券代码:VIPS)今天发布财报。报告显示,唯品会第一季度营收86亿元(14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100%;净利3.675亿元(约593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5.3%。

唯品会第一季度好于市场分析师的预期。高于汤森路透社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计的0.10美元;唯品会第一季度总营收为14亿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计的12.9亿美元。

唯品会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沈亚称,“今年第一季度,平台移动贡献率约占整个总商品交易总量的72%左右,这大约是中国在线购物行业平均数量的两倍左右。”

唯品会Q1营收14亿美元 同比增100%

唯品会季报图解:营收、成本同比均翻番

唯品会第一季度总营收为86亿元(约14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43亿元增100%,主要由于新活跃用户人数、回头客、总活跃用户人数、总订单数量、及来自移动平台营收持续增长。

唯品会第一季度活跃用户人数为1290万人,比上年同期的740万人增加75%。唯品会第一季度总订单数量为3850万份,比上年同期的2020万份增加99%;

唯品会总订单数量的增加,主要由于唯品会品牌知名度的提升,进一步提升挽留老客户的能力增强、以及继续致力于优化和增加公司PC和移动平台上的品牌和产品选择等。

唯品会Q1成本10.43亿美元 同比增98%

唯品会季报图解:营收、成本同比均翻番

唯品会第一季度成本为10.43亿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2%,较上年同期增长98%。

唯品会Q1毛利21亿元 毛利率25%

唯品会季报图解:营收、成本同比均翻番

唯品会第一季度毛利润为21亿元(约合3.454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11亿元增长99.6%。唯品会毛利润的提升,主要由于采购规模增加从而使其与供应商之间议价的能力增强以及营销平台增长等。唯品会第一季度毛利率为24.9%,与上年同期持平。

唯品会Q1费用18亿元 同比增93%

唯品会季报图解:营收、成本同比均翻番

唯品会第一季度总运营支出为18亿元(约合2.842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9.045亿元近一倍。唯品会第一季度总运营支出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0.5%,低于上年同期的21%。

唯品会第一季度履约支出8.06亿元(约合1.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4.756亿元;唯品会履行支出的增长,主要反映了销售量和已履行订单数量的增长;

唯品会第一季度履行支出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4%,低于上年同期的10.6%,唯品会履行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下滑,主要反映公司总净营收快速增长所带来的规模效益。

唯品会第一季度营销支出为4.026亿元(约合650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1.844亿元。唯品会第一季度营销支出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7%,高于上年同期的4.3%。

唯品会第一季度技术和内容支出为2.561亿元(约合413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1.145亿元,占据了公司总净营收的3.0%,高于上年同期的2.7%。

唯品会第一季度行政和总务支出为2.967亿元(约合479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1.481亿元;在季度总净营收中的比例为3.4%,与去年同期持平。

唯品会Q1运营利润6370万美元 运营利润率4.6%

唯品会季报图解:营收、成本同比均翻番

唯品会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3.95亿元(约合637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的1.855亿元增长112.9%;运营利润率为4.6%,上年同期为4.3%。

唯品会Q1净利5930万美元 同比增125%

唯品会季报图解:营收、成本同比均翻番

唯品会第一季度净利润为3.675亿元(约合593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1.632亿元增长125.3%。唯品会第一季度净利润率为4.3%,高于上年同期的3.8%。

至2015财年3月31日,唯品会所持现金、现金等价物和限制性现金总额为66亿元(约合11亿美元),持有的到期证券价值为18亿元(约合2.938亿美元)。

在今年第一季度中,唯品会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净现金为4.933亿元(约合7960万美元)。

唯品会季报图解:营收、成本同比均翻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