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互联网 正文

苹果与锂电池制造商A123就挖角纠纷达成和解

时间:2015-05-14 22: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苹果与锂电池制造商A123就挖角纠纷达成和解

河北网讯 5月14日,苹果公司与锂电池制造商A123 Systems准备就长达三个月的挖角纠纷达成和解,后者此前声称苹果从该公司挖走的高级电池工程师和化学专家违反了竞业禁止协议。

A123周一向波士顿地区法院提交的文件中称,双方“已经达成协议,签署了意向书,并正在起草一份最终的和解协议”。目前,关于两家公司的初步协议的具体内容并没有公布,而苹果和A123也拒绝就此事进行置评。

今年2月6日,A123向马萨诸塞州的一家法院起诉苹果以及五名A123前员工,指控他们在2014年6月以及今年初离开公司加盟苹果的做法违反了劳动合同。

据文件显示,这些加入苹果的员工目前的工作内容与其在A123相同。A123还声称,被指控员工中还有一位因帮助苹果挖人进一步违反了劳动合同。

苹果则否认指控,并指责A123的起诉是无稽之谈。不过,两家公司于3月初开始就和解进行接触。

A123称,自从这几名员工被苹果挖走后,他们所负责的电池发展项目实际上已经停止,因为难以找到继任者替代上述这些专业人士。

此前就有美国媒体报道称,苹果已经部署数百人研发其自主品牌电动汽车产品。不过,也有分析称,这一项目最终结果可能不是生产汽车,因为任何汽车项目都需要耗费数年的时间。

A123曾经得到美国能源部2.5亿美元的支持,但该公司在2012年不幸破产,其主要业务也出售给了中国的万向集团。不过,迫于立法人士和退役军人的压力,万向的收购协议中未包括A123的政府业务。.

后来,万向又在破产资产标售中取得电动车制造商Fisker Automotive资产。该公司也有美国能源部的支持,其产品所用电池来自A123。(李路)

苹果与锂电池制造商A123就挖角纠纷达成和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