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互联网 正文

人人高管解读财报 将推P2P借贷平台

时间:2015-05-13 23: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人人高管解读财报 将推P2P借贷平台

河北网讯 5月13日,人人公司(纽交所股票代码:RENN)今日公布了截至2015年3月31日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净营收1370万美元,同比降41%,净亏损276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净利润3230万美元。

财报发布后,人人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一舟()、COO刘健等高管出席了随后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以下为分析师问答环节主要内容: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我第一个问题是关于你们的游戏业务的,四月份你们推出了两款新的移动游戏,我想知道今年来看游戏业务有可能盈利吗?今年接下来你们计划会推出多少新的游戏?

第二,关于互联网金融业务,第一季度“人人分期”业务的收入贡献是多少?预计今年来看这项业务的收入能够达到什么水平?另外可否介绍一下另一项互联网金融业务“人人理财”?

刘健:游戏业务在经历去年的重组之后,今年第一季度来看是盈利的,我们预计这项业务会保持盈利。4月份我们刚推出了两款新游戏,我们还有一个团队会不断地积极与第三方谈判去代理好的游戏,今年接下来会有更多的游戏上线。

陈一舟:关于人人分期业务,我已经提到过我们截至4月份我们已经发放3.3亿人民币的贷款,并且这个数字还在快速增长,本季度除了学生贷款我们还在向其他领域拓展,具体情况可能到下个季度可以介绍。

刘健:第一季度我们从这项业务中获得的收入不到100万人民币,我们以前提过,这项业务的会计处理原则我们是会按照长期收入情况下每季度的具体收入进行记录,由于我们去年第四季度才推出这项业务,所以第一季度的收入会比较低,但是从下个季度开始随着业务的发展我们的收入会显著上升。

美国银行-美林分析师:未来你们打算如何促进用户增长?第二,关于人人分期业务,随着这项业务的发展壮大,你们将如何为其筹集资金去发放贷款?

陈一舟:对于人人的社交网络业务,我们已经削减了费用支出,我们将把重点放在移动端,以前我们在PC端、平板电脑端都有不少不同的产品,现在我们将产品研发资源基本都放在了iOS和安卓手机端。你知道以前在PC端,我们推出信息流这一形式时非常受欢迎,现在各个网站都会有信息流产品形式。在移动端,我们还会继续使用信息流进行图片的分发,我觉得不管是私密的社交网络如微信还是公开的社交网络如Twitter都是很好的分发图片渠道。

我们新版本的移动应用即将推出,我本人非常喜欢这个产品,我相信用户也会喜欢。

刘健:关于人人分期,我们一开始是在使用自有资金,但是从今年早些时候开始,我们决定吸纳外部资金。我们找了几家第三方理财产品平台、P2P借贷平台等,目前我们已经从这些第三方平台上筹集了几千万人民币。

今年春节后,我们也开始自建P2P平台,我们不久前刚刚开始进行内部测试,希望接下来几个星期可以正式推出。(木语)

人人高管解读财报 将推P2P借贷平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