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互联网 正文

易车股权结构曝光:京东持股26% CEO持股14.7%

时间:2015-05-11 23: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易车股权结构曝光:京东持股26% CEO持股14.7%

河北网 雷建平 5月11日报道

京东最近大手笔投资拿下旅游网站途牛,早前,京东更联手腾讯,联手拿下汽车电商易车。

最近易车公布的年报披露了这则交易的持股系列。SEC文件显示,京东持有易车15,689,443股,持股比例为26.1%,为第一大股东,股东ATG Global Management L.P.持有易车15.0%。

易车股权结构曝光:京东持股26% CEO持股14.7%

截止到2015年3月31日易车股权结构(河北网配图)

机构Proudview Limited持有易车8,219,997.5股,占股13.7%,机构Entities affiliated with Tiger Global Management持有易车6,085,022,占股10.1%。

Proudview Limited为易车CEO李斌控制,目前李斌持8,865,617.5股,持股比例为 14.7 %。当前易车整个管理层持股比例为17%,低于京东持有的26.1%。

今年初,易车曾宣布,获得京东及腾讯以现金和独家资源的形式共计约13亿美元投资;同时易鑫资本,易车旗下专注汽车金融互联网平台子公司,获京东与腾讯2.5亿美元现金投资。

根据协议条款,京东以认购易车新发行普通股的形式向易车投资共计约11.5亿美元,其中包括4亿美元现金及约7.5亿美元独家资源;

所涉及资源包括京东为易车独家开放含移动端应用在内各电商平台新车和二手车频道,以及提供核心电商平台的其他支持。

京东与腾讯另分别以1亿美元与1.5亿美元认购易车旗下易鑫资本新发行A类优先股。投资完成后,腾讯将占易鑫26.6%的股份,京东占17.7%股份。

易车股权结构曝光:京东持股26% CEO持股14.7%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