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互联网 正文

腾讯视频推进互联网+音乐:打造在线演唱会平台

时间:2015-05-11 23: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腾讯视频推进互联网+音乐:打造在线演唱会平台

河北网讯(范晓东)5月11日消息,腾讯视频日前宣布今年Live Music平台将全面升级,全年将直播50场以上演唱会,并宣布罗志祥、萧亚轩、林俊杰、宋茜、李荣浩等五位一线歌手担任Live Music“年度主打星”。

音乐产业触网的尝试从未停止,以去年8月直播汪峰鸟巢演唱会为发端,在线演唱会走入大众视野。同月31日,腾讯视频主办张惠妹“偏执面”演唱会,开创了免费线上演唱会的先河。

官方数据称,截至目前,Live Music已经举办了29场在线演唱会,观看人数覆盖1880万,覆盖了全球389个城市(其中海外城市20个),播放量突破3.08亿,单场在线人数最高达219万,共收到167万条评论,245万人次投票,这些数据均创造了在线演唱会历史纪录,成为在线演唱会第一平台。

腾讯视频总编辑王娟表示,综艺演唱类栏目一直是互联网用户最爱的内容之一,有着很深厚的群众基础,这是音乐和互联网两大产业实现融合和做大的前提所在,而腾讯视频Live Music希望通过在线方式,让演唱会这种稀缺资源最大化的被用户享受到,成为消费品,并为音乐产业找到更多的商业模式提供可能。

在日前的战略发布会上,腾讯公司副总裁孙忠怀、腾讯视频总编辑王娟、华纳音乐中国区CEO冯珏、billboard中国区负责人Jonathan Serbin、台湾滚石音乐经纪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文辉以及罗志祥、萧亚轩两位年度主打星等人出席,共同启动了全新的Live Music平台,并就“互联网+”如何激活音乐产业生态进行了讨论。

Live Music目前合作伙伴包括环球音乐、EMI、华纳唱片等上游音乐内容提供商,也获得了蒙牛优益C总冠名、三金西瓜霜等品牌的商业支持,再加上QQ音乐的支持,使得腾讯视频突破了仅作为渠道的功能局限,形成了从“宣发推广-互动体验-票务销售-在线直播”的一站式营销平台,真正打通了上下游产业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