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互联网 正文

除了库克,还有一堆硅谷大佬近一年访华

时间:2015-05-11 23: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 5月11日,库克今日再度访华,这是他的第六次,也是近一年多来的第二次访华。

近几年,随着智能手机、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快速崛起,中国作为一个日益庞大的市场吸引着大洋彼岸的硅谷大佬们频频造访。除了库克,还有哪些大佬来过中国?

1.微软CEO纳德拉

2014年9月24日,鲍尔默“下课”后,纳德拉作为微软新任CEO以北京作为首站,揭开了海外“旅行”的序幕。

就在2014年8月,微软因涉嫌违反中国《反垄断法》遭到工商局调查,纳德拉展开了急速“救火行动”,25日拜访国家工商总局,承诺将全面配合中国对微软的反垄断调查。

此外纳德拉的活动更多地体现出其主导的“移动为先,云为先”微软总体指导战略,包括与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大赛获胜的8名中国选手进行会面,到微软亚洲研究院参加“微软新视界”项目揭幕仪式和中国云产业从业者及合作伙伴举行客户峰会。最令人产生联想的是消息严密的纳德拉与雷军()私下会面,“与小米合作推出WP手机”、“上门查盗版”等传闻令人眼花缭乱。

除了库克,还有一堆硅谷大佬近一年访华

纳德拉与“创新杯”选手交谈

2.英特尔CEO科再奇

2014年4月,英特尔CEO科再奇时隔八年带着IDF再一次移师深圳,主要还是看中了创造了“深圳速度”的城市活力,科再奇也在IDF 2014上宣布了在深圳设立智能设备创新中心,并投资1亿美元设立中国智能设备创新基金的计划。同时为抢回曾经错失的平板市场,英特尔希望通过与中国的ODM和OEM厂商合作,实现反超夺回市场。

今年4月,科再奇再度来华参加2015 IDF,同时宣布将投资1.2亿启动众创空间加速器,帮助中国创业者。此外,科再奇还疏通了一番政府关系,与中国工信部副部长怀进鹏进行了会面就加强中美企业在集成电路和软件等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

除了库克,还有一堆硅谷大佬近一年访华

科再奇在IDF 2015大会上

3.Facebook联合创始人扎克伯格

去年10月,作为中国女婿来华的扎克伯格态度十分“亲民”。考察河南富士康工厂、与北京苹果店的员工见面、和三大运营商进行沟通,安排得满满当当的行程中,不忘在清华学子面前秀秀中文,刚刚受聘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的扎克伯格迅速进入角色招揽人才,顺便提起上月Facebook刚招聘了20位清华学生,主要担任工程师。

除了库克,还有一堆硅谷大佬近一年访华

扎克伯格在清华演讲、秀中文

4.惠普公司董事长梅格•惠特曼

2015年4月20日,惠普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一行来华,与其他大佬们扎堆北京不同的是,惠特曼来到地方的是贵阳。

2014年7月30日贵阳市政府与中国惠普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范围实现国际金融、国际贸易、跨境电子商务、教育培训、医疗、农业的全方位深入。

除了库克,还有一堆硅谷大佬近一年访华

惠普公司董事长梅格•惠特曼

5.高通全球CEO史蒂夫•莫伦科夫

2014年7月24日,高通全球CEO史蒂夫•莫伦科夫到访中国。当时发改委正对高通发起反垄断调查,但在中国战略投资发布会上,莫伦科夫根本没提起这茬儿,只是言语间还是在示高通与中国政府保持着积极沟通。

但为了表示高通加大在华投资的决心和实力,莫伦科夫又是给技术又是砸钱,宣布除了技术授权,未来还将投资1.5亿美元支持中国产业链各个阶段的初创公司,向中国频频“示好”。

除了库克,还有一堆硅谷大佬近一年访华

莫伦科夫在中国战略投资发布会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