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互联网 正文

大数据成就“指尖经济”

时间:2015-05-11 23: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大数据成就“指尖经济”

截至2014年4月,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达8.48亿户,手机网民规模达5亿,移动互联网发展进入全民时代,以手机为代表的移动互联网终端设备引领人类走进“指尖生活”,移动电子商务和现代人的生活越来越密不可分。

移动电子商务拉开“指尖消费”大幕

根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2014年度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交易规模达13.4万亿元,同比增长31.4%。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电子商务的兴起和移动电子商务的流行所带来的“指尖消费”迅猛发展,“指尖经济”顺势走俏!

大数据将成就未来“指尖上的商机”

当前,以大数据、云计算和互联网为代表的第三次科技革命浪潮席卷全球,正在对既有产业格局产生巨大影响,电子商务迎来经济发展新契机。

电子商务与数据先天有着密切关系,电子商务相对于传统零售业来说,最大的特点就是一切都可以通过数据化来监控和改进。各行各业基于数据分析学会改变,逐渐提升赚钱能力,由此,数据分析尤为重要,“大数据”、“大数据+”正左右着电子商务的未来。

中国拥有全球最多的手机互联网用户,人们对智能手机重度依赖,手机里有你的一切,你的一举一动,你的行踪,你的消费习惯会变成数据为商家所用。

在这样的经济新常态下,大数据是电商商业模式创新的核心。手上的移动设备会产生很多生活消费数据,至于怎么处理,怎么使用,相信这是所有企业商家未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经济必须要思考的。

电子商务与大数据的拥抱,有着美好的前景。“大数据+”将给电商插上腾飞的翅膀,在比较积极探索新常态下电商发展的商业规律,成就“指尖经济”!想知道更多吗?来贵阳吧,5月26日,我在数博会等你来看“指尖经济”。(作者:数据观 王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