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互联网 正文

脚腕革命快速袭来 双脚已成可穿戴设备下一战场?

时间:2015-05-11 00: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脚腕革命快速袭来 双脚已成可穿戴设备下一战场?

河北网讯 5月10日,对于如今的跑步爱好者来说,如果他们希望在自己运动的时候借助设备跟踪每一项身体指标的话完全可以依赖如今几乎已经无处不在的智能可穿戴设备来实现。截至目前,我们已经看到了包括智能胸罩、智能汗衫、智能帽子、运动手环、智能鞋垫在内的许多可穿戴设备,而不久前出现的智能袜子似乎是一个消费者尚不熟悉的全新设备领域。

可穿戴设备生产商Sensoria Fitness不久前推出了一款全新的Sensoria健身追踪智能袜,这个智能袜内置有可以跟踪用户跑步速度、距离,甚至是具体跑步表现的传感器。Sensoria方面表示,公司在这一智能袜领域已经研究了4年时间,并始终坚信可穿戴贴身衣物将成为未来消费者购物时的兴趣所在。

“为什么我们要迫使消费者每天佩戴一些原本不需要佩戴的贴身物品,而不能把传感器技术集成到我们每天穿戴的贴身衣物中呢?”Sensoria Fitness联合创始人兼CEO戴维德-卫吉诺(Davide Vigano)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

事实上,卫吉诺的这一观点已经得到了不少对包括FitBit、Jawbone这些可穿戴设备厂商所秉持理念嗤之以鼻分析人士的认可。同时,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也预计,可穿戴设备市场的销量将从2013年的3000万个下降至2016年的1900万个。然而,智能衣物类产品的销量则会从2013年的1万个左右上升至2016年的2600万个。

据悉,Sensoria智能袜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它们分别是拥有加速度计的脚镯、有压力传感器的袜子和智能手机端应用。而该智能袜的脚踝和脚趾部分总共内置有三个传感器用于收集穿戴者的运动状态、跑步距离、海拔、步间距等数据。这些数据则会经由在脚腕处的一个轻量蓝牙设备无线实时传输至对应的智能手机应用端。因此,Sensoria可以在检测到佩戴者有受伤风险的时候提醒用户改变跑步姿态或者步伐速率。同时,Sensoria的配套应用还可以告诉佩戴者哪双鞋已经跑了数百英里的距离,因此有可能需要进行更换。

Sensoria方面表示,美国大约有3600万人坚持跑步,每年有65%到80%的人会出现一些受伤情况。大部分人都没有意识到他们的受伤跟不正确的跑步姿势有关、或者所穿的鞋子不合适,又或者与两者及其他因素都有关。因此,我们的目标是让每个想要健康和健身的人都可以有一个设备帮助他们检测到容易受伤的危险动作。

消息称,Sensoria智能袜相比其他可穿戴贴身设备更为优秀的地方就在于佩戴者可以在使用完成后将其直接丢进洗衣机进行水洗。不过,Sensoria智能袜会在经历大约60次水洗后面临传感器灵敏度下降的情况。

目前,Sensoria智能袜套餐的市售价格为199美元,消费者将可以得到两双Sensoria智能袜、一个脚腕蓝牙设备以及一个蓝牙充电设备。而且,如果消费者后续仍然希望购买Sensoria智能袜的话可以以49美元的优惠价格进行购买。

应该说,Sensoria智能袜对于跑步爱好者来说只是一个开端而已,而卫吉诺也认为“运动者的脚腕革命才刚刚开始”。

“人类的双脚还从来没有以这样的方式被科技武装起来。”卫吉诺最后说道。(汤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