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互联网 正文

Uber计划融资20亿美元 估值达500亿美元

时间:2015-05-09 20: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Uber计划融资20亿美元 估值达500亿美元

河北网讯 5月9日,Uber计划融资15至20亿美元。Uber预计新一轮融资对公司的估值为500亿美元或更高,但Uber融资计划可能改变。

如果按此估值计算,Uber将成为有史以来最具价值的获风投资助的初创公司。只有Facebook在上市前达到500亿美元估值,2011年高盛按此估值向其私人客户销售Facebook股票。

知情人士透露,由于符合投资者期望,Uber估值可能全面上涨。2014年5月,Uber按大约100亿美元估值融资,最终估值为180亿美元。2014年12月,Uber按大约300亿美元估值融资,最终估值为410亿美元。

Uber已经进军全球250多个市场,Uber的筹款规模同样非常惊人。问世五年来,投资者已经通过股权和债券形式向Uber投资50多亿美元。

Uber利用募集资金针对新的乘客和司机推广服务。为了与Lyft等对手竞争,Uber还提供服务费用补贴。

知情人士透露,Uber的新一轮融资仍然处于早期阶段,但融资可能最早于本月结束。在融资过程中,Uber已经变得更加迅速和更为慎重。

最近数月,Uber还投资新兴技术,例如与卡内基梅隆大学合作开发无人驾驶汽车和新的地图软件。

3月份,Uber宣布收购地图服务公司deCarta,这是Uber首次公开的收购交易。Uber还计划斥资30亿美元收购诺基亚旗下地图业务Here。目前,Here地图统治着汽车导航服务市场。

最近,谷歌()内部开始测试自主拼车应用,因此Uber似乎有意减少对谷歌服务的依赖。但是,谷歌是Uber的主要投资者,谷歌高管大卫·多姆德(David Drummond)是Uber董事。(熠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