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互联网 正文

腾讯5000万元投资TCL子公司欢网科技 占股7.1%

时间:2015-05-09 07: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腾讯5000万元投资TCL子公司欢网科技 占股7.1%

河北网讯 5月7日,TCL集团晚间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欢网科技以增资扩股方式引入了战略投资者腾讯投资。根据签署的协议,腾讯和天津诚柏将以1亿元认购欢网科技新增注册资本588.2354万元。

腾讯5000万元投资TCL子公司欢网科技 占股7.1%

根据股权变化可以看出,腾讯本次投资后对应的注册资本为294.1177万元,所以腾讯和天津诚柏是分别出资5000万元,进行认购。

投资完成后,腾讯获得欢网科技7.143%的股份,大股东TCL集团持股比例为27.394%,天津诚柏则达到20%。

TCL集团在公告中称,公司自2014年启动了“智能+互联网”战略转型及建立“产品+服务”商业模式的“双+”转型战略,欢网科技是公司“双+” 转型战略中的重要转型业务之一。本次腾讯投资和天津诚柏投资增资欢网科技,符合公司战略转型方向,是公司在互联网应用及服务业务群的一次重要拓展。

TCL集团还表示,欢网科技将围绕本次融资和战略合作,在巩固提升既有智能EPG、应用商店、教育等优势OTT业务的基础上,重点培育增强电视、T2O等新型业务板块,同时加大在运营商市场上的投入力度,推进重点地区联合运营的合作模式。

公告显示,欢网科技主要从事智能电视及OTT的整体业务解决方案(不含视频业务)以及相关的运营服务,目前的核心业务为智能EPG、电视应用程序商店、基于TCL与长虹品牌智能电视的增强电视技术平台等。截至2014年12月31日,欢网科技净资产为4879.6万元,2014年营业收入为6089.8万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