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互联网 正文

美国点评网站Yelp谋求出售

时间:2015-05-09 07: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美国点评网站Yelp谋求出售

河北网讯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点评网站Yelp正在进行自我评估,谋求出售。该消息刺激其周四股价大涨23%。

知情人士称,这家位于旧金山的公司正在与投资银行合作,它最近几周一直在跟潜在买家接洽。Yelp当前的市值约为34.1亿美元,预计售价在35亿美元以上。

然而其中一位知情人士同时也指出,Yelp也可能决定不出售,但是即便它选择出售,可能也不会很快。

截至周四收盘,Yelp股价大涨8.79美元,报收于47.01美元,涨幅达23%。当日最高涨至48.73美元,过去52周其最高股价为86.88美元,最低股价为37.91美元。

美国点评网站Yelp谋求出售

Yelp在2012年实现IPO上市,发行价超出了市场预期,但是自从公司股价在2014年3月达到97美元的历史最高价之后,它的股价就一直在下跌。就在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刊发前,Yelp周四的股价在39美元左右徘徊。

Yelp搜集到针对商家、旅馆和其他公司的数百万份业余点评,这就在很多网络公司垂涎的电子商务本地端为它提供了一个据点。Yelp的营收全部来自企业们为了提升名气而支付的费用和广告。

据Yelp的最新财报显示,第一季度其网站的每月独立访客人数约为1.43亿人。虽然访问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但是它的成长速度已经慢了下来。去年第一季度,Yelp网站的访问量同比增长了30%。Yelp的高管上周表示,公司将不再公布总访客的详细数据,而是分别公布桌面用户和移动用户的数量。

Yelp国际销售团队虽然增加了开支,但是仍然未能扭转访客人数增速减慢的趋势。

其他网站的经营者们要么自己开发要么购买他们自己的用户评价数据库,目的是吸引人们关注它们的品牌。自称第一季度访客人数为3.4亿人的评价网站TripAdvisor去年增加了5个新旅馆网站。Priceline Group去年以2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旅馆预订服务商OpenTable。

虽然成长性有所下滑,但是Yelp仍然吸引了大批消费者。点评信息库是它的一项宝贵资产,因为这需要时间来积累。这些点评信息对智能手机用户和打算壮大移动业务的企业来说都很有吸引力。(林靖东)

美国点评网站Yelp谋求出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