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互联网 正文

美国上诉法庭裁定NSA监听违法

时间:2015-05-09 07: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美国上诉法庭裁定NSA监听违法

河北网讯 斯诺登爆出的棱镜门丑闻和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引发全球争议的通信监听事件,5月7日传出最新进展。美国一家上诉法庭推翻了联邦地方法庭之前的裁决,认为国安局的监听属于违法行为。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位于纽约曼哈顿的“美国第二巡回上诉法庭”当天做出裁决称,美国的《爱国者法案》并没有授权美国国安局,肆意监听大量美国公民的通信。

在《爱国者法案》中,第215条款涉及了美国联邦调查局等机构采集相关企业通信记录和数据的行为。上诉法庭的法官GerardLynch认为,这一条款并不能作为美国国安局大量监听公民通信的理由。

不过,上诉法庭并未作出国安局监听行为是否违背了美国宪法的裁决。上诉法庭也并未作出明确的禁令,即禁止美国国安局未来的监听计划继续进行。

据报道,《爱国者法案》中的215条款,将会在今年6月1日到期失效。

这位法官表示,更周全的一个做法,是把决定权转交给美国国会,由国会根据美国国家安全利益的要求,决定哪些通信监听行为合法。

美国《爱国者法案》是在2001年“911”恐怖袭击之后获得通过的,主要内容是授权政府部门和情报机构,通过各种手段和工具,打击恐怖组织。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目前美国国会内部正在进行激烈的辩论,即是否延续上述的条款,继续批准情报机构监听通信,还是终止相关行为,保护公民隐私。

多家媒体指出,上诉法庭已经将压力转交给了美国国会。

上诉法庭周四的裁决,也推翻了美国曼哈顿一家联邦地方法庭在2013年作出的裁决,这家法庭曾经裁定,美国国安局的监听行为合法。

路透社报道说,美国第二巡回上诉法庭,已经将此案转交给了曼哈顿联邦地方法庭进行重新审核。(晨曦)

美国上诉法庭裁定NSA监听违法

相关新闻:

美参议院否决NSA法案 大规模监控计划前途未卜

“天网”原来真的存在 用于NSA监听恐怖分子

Getty Images与Instagram合作举办摄影大赛

Google Glass研发人员眼中的微软HoloLens

唯品会500万美元战略投资特卖电商Ensogo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