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互联网 正文

美国点评网站Yelp要卖身 谁可能接盘?

时间:2015-05-09 07: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美国点评网站Yelp要卖身 谁可能接盘?

河北网讯 5月8日,有消息称美国消费点评网站Yelp已聘请银行操作其出售事宜,那么哪些公司有可能接盘呢?,美国著名财经网站The Street就此进行了盘点。

雅虎:不可能接手。Yelp的市值达到了35亿美元,这意味着买家肯定得溢价对其进行收购。而考虑到目前雅虎的情况,净现金只有60亿美元,而大部分将依照此前的承诺通过股票回购的形式回馈给股东。从这个形势来看,雅虎买不起Yelp。

谷歌():希望不大。谷歌和Yelp长期以来关系不和,最早得追溯到谷歌曾经试图从其网站上删除所有的Yelp数据。即使谷歌在移动端无处不在,但两家公司想把以前的不愉快瞬间抹去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苹果:可能性较小。对于苹果而言,仅从收购规模上来说是一个大手笔。而在对待苹果地图的问题上,苹果倾向于闭门造车,自己修修补补。不过,苹果和Yelp一直走得很近,后者的联合创始人兼CEO杰里米•斯托普尔曼(Jeremy Stoppelman)多年以来常常出现在苹果的重要集会上。

Facebook:可能出手。多年以来,Facebook一直试图打造自主版本的Yelp,但收效甚微。此外,这家社交网站巨头在收购用户,打造强势品牌方面从来不缺乏大手笔的交易。

亚马逊:可能性较小:亚马逊是否与Yelp合得来还有待观察,但中小型商户貌似现在不是亚马逊的首要发展对象。

Priceline、TripAdvisor或者Expedia:有可能。任何一家旅行网站都希望拥有Yelp,但这三家网站给出的报价肯定不及Facebook或其他买家,不知道他们是否会提高收购价码。此外,这笔开支对于上述三家公司都是一笔大开销,而Facebook在收购价上能轻易超过他们。

阿里巴巴:有可能。收购Yelp是阿里巴巴打开美国市场的一个手段。通过收购,阿里巴巴能立刻获悉美国中小型商家的大量信息。阿里巴巴一直希望这些商家能在其平台上出售产品。

乐天(Rakuten):好机会。这家来自日本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在收购上从来不吝惜金钱,因此出巨资收购Yelp从而进入美国市场也符合其发展的路数。自家的市值达到了180亿美元,为何不从容赌一把?(李路)

美国点评网站Yelp要卖身 谁可能接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