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互联网 正文

谷歌十国移动搜索总量超PC

时间:2015-05-06 23: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谷歌十国移动搜索总量超PC

河北网讯 5月6日,用户正越来越多的使用移动设备已不再是什么秘密。谷歌()周二提供的内部数据就表明,“包括美国、日本等十个国家的移动搜索总量已超过台式搜索。”

谷歌并未就此进行详细描述,也未透露其他八个国家的情况。谷歌发布的这份官方博客,目的主要是向AdWords客户传授如何利用用户不断向移动设备转移的这一机遇。谷歌表示,移动搜索的不断增加,“为营销者带来了极大的机遇。”

不过谷歌移动搜索总量超越台式搜索,这一情况出现在这家公司上月对移动搜索算法进行调整,从而进一步支持“对移动端友好”的网站。

谷歌的这一动作也被一些人称之为“mobile geddon”(移动友好网站),因为它影响到了网站的运营者。谷歌的新搜索算法,会在谷歌的“有机”搜索结果中提升为智能手机优化过设计的网站的排名,并惩罚那些不符合标准的网站。

谷歌经常性的会对其搜索算法进行调整,不过这一次的调整幅度是空前的,因为早在今年2月份,谷歌就发布官方博客称将要对算法进行调整,并向移动网站运营者提供了如何对此进行准备的技巧。

移动营销公司Somo在上月预测,包括范思哲、American Apparel、美国青少年服饰零售商American Eagle、微软的Windows Phone等一些知名网站,以及一些英国网站还没有为谷歌的这一移动算法调整做好准备。

不过这些公司或许应当看到这一变化的出现。市场调研公司IDC在2011年就预计,到2015年相对于有线以太网连接,更多的用户会使用移动设备接入互联网。今年年初,思科曾预计移动流量将在未来几年出现爆炸式的增长。

科技博客Search Engine Land指出,互联网流量监测机构comScore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美国似乎长大约29%的流量来自于移动设备。

Search Engine Land表示,“谷歌今天提供的数据表明,要么是comScore的数据出现了错误,要么是移动搜索的增长远超预期。”

谷歌方面对Search Engine Land这篇存有质疑的博客文章未予置评。(明轩)

谷歌十国移动搜索总量超PC

相关新闻:

中译语通发布“神经网络机器翻译”,正面PK谷歌翻译

谷歌:安全问题机制并不如你想象中安全

谷歌眼镜"死"了 但智能眼镜在企业市场很滋润

谷歌要推独立照片应用 或在I/O大会发布

谷歌正在开发可以与儿童互动的玩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