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互联网 正文

新闻集团第三财季业绩不及分析师预期

时间:2015-05-06 23: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闻集团第三财季业绩不及分析师预期

河北网讯 5月6日,新闻集团今天发布了该公司2015财年第三财季财报。财报显示,新闻集团第三财季总营收为20.6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0.78亿美元下滑1%;归属新闻集团股东的净利润为23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800万美元下滑52%。

财报显示,由于对外汇率的负面影响以及报纸广告营收下滑等因素的拖累,新闻集团第三财季营收和利润都呈现下滑颓势。除此之外,新闻集团第三财季营收和利润都不及分析师的预期水平。

业绩概要:

新闻集团第三财季总营收为20.6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0.78亿美元下滑1%,低于业界分析师平均预计的21.4亿美元。此下滑主要是由于外汇汇率受到不利影响以及新闻和消息部门的广告营收下滑。

其中,来自新闻和消息部门的营收为13.5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98亿美元下滑9%;

来自图书发行业务的营收为4.0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54亿美元增长了14%;

来自有线网络节目的营收为1.1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3亿美元增长3%;

来自数字房地产服务的营收为1.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2亿美元增长了67%;

来自数字教育业务的营收为21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100万美元持平。

新闻集团第三财来自广告业务的营收为9.0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9.52亿美元;来自发行与订阅服务的营收为6.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65亿美元;来自消费者服务的营收为3.8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42亿美元;来自其它业务的营收为1.2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19亿美元。

新闻集团第三财季未计入利息、税费、折旧和摊销之前的利润(EBITDA)为1.6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75亿美元下滑7%。

新闻集团第三财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800万美元下滑52%,主要是由于总EBITDA下滑以及有效税率增加等影响。新闻集团第三财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每股摊薄利润为0.04美元,去年同期为0.08美元。

新闻集团第三财归属于公司股东的经调整的净利润为28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6600万美元;不计一些项目在内的经调整的每股摊薄利润为0.05美元,去年同期为0.11美元,同时也低于业界分析师平均预计的0.07美元;。

新闻集团一直在重点加强数字业务营收,以此弥补纸媒业务营收不断下滑的困境。新闻集团今年的整个报纸广告营收预计将下滑11%到144亿美元左右。

新闻集团称,该公司新闻部门的广告营收下滑了12%。

2013年,默多克将新闻集团公司分为两部分,剥离了21世纪福克斯公司。自此之后,新闻集团股价已经上涨了3.5%,而同期福克斯公司的股价却上涨了15%,不过这两大公司的同期股价涨幅均不及标准普尔500指数,在此期间,标准普尔500指数上纱了30%之多。

新闻集团第三财季业绩不及分析师预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