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互联网 正文

外媒:索尼你还是快点别做手机了

时间:2015-05-01 20: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外媒:索尼你还是快点别做手机了

河北网讯 4月30日,索尼日前公布了自己2014财年业绩报告,科技博客The Verge就基于财报内容分析认为索尼似乎是时候该放弃一些仍然处于挣扎阶段的产品线了。

财报内容显示,得益于游戏主机PS4和图像传感器等业务的推动以及汇率变动的影响,公司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8%。索尼2014财年运营利润为685亿日元(约合5.71亿美元),同比增长158.7%,净亏损为1260亿日圆(约合10.5亿),同比减少1.9%。而且根据索尼公布的各业务部门销售额变动数据显示,除了数码产品及解决方案部门收入下滑2.9%外,其余部门营收均迎来了较大涨幅。

展望明年,索尼预计公司营收会在下一年迎来3.8%的下滑,但却有望获得3200亿日元(约合33.7亿美元)的运营利润以及1400亿日元(约合12亿美元)的净利润。其中,索尼相信旗下负责为iPhone和其他一些产品生产图像传感器单元的设备部门营收将迎来16.5%的增长,运营利润也将迎来36%的增幅。此外,公司的电影部门以及游戏设备部门的表现也预计会在新的一年有所提高。

不过,饱受诟病的索尼移动部门形势就没那么乐观了,该部门的表现可以说是索尼在2014财年的最大黑洞。数据显示,由于受到第二季度计入的一笔1760亿日元(14.67亿美元)商誉减值影响以及将VAIO PC部门出售给并购基金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 Inc.,并成立一个新的公司所带来的重建成本,该部门在2014财年的运营亏损达到了2176亿日元(约合21.4亿美元)。

虽说这一部门在新一财年中的表现预计会迎来回暖,但索尼依旧认为该部门会继续迎来亏损的局面。索尼预计,公司移动部门在下一年的预计营收将同比迎来7.1%的下滑,运营亏损则将达到390亿日元(约合4.73亿美元)。

与此同时,索尼对新一财年中摄像机和家庭娱乐、音频部门的表现也不看好,但这两个部门几乎不可能在短期内遭受像VAIO PC部门一样扫地出门的窘境。一方面,索尼Alpha和RX系列相机同领先业内的索尼图片传感器业务产生了非常好的协同效应。在另一方面,这一业务同此前的Walkman和Bravia一样都是索尼品牌的重要代表。

然而,移动业务恐怕就没有这一优势了,且该业务在短期内也无法对索尼带来任何正面影响。所以,如果Xperia“有幸”在未来成为下一个VAIO的话,我们也丝毫不会感到惊讶。(汤姆)

外媒:索尼你还是快点别做手机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