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互联网 正文

腾讯首推“互联网+”生态圈 16城市将搭快车

时间:2015-04-30 01: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 4月29日,由腾讯主办的主题为“势在•必行”的2015“互联网+中国”峰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携手全国20多位国家部委领导、100多位全国各省市的厅级干部集聚峰会。超过500多个智慧大脑共同探讨“互联网+智慧城市”的建设方向,促进城市管理创新与产业转型升级。

腾讯首推“互联网+”生态圈 15城市将搭快车

图为签约仪式

首推“互联网+”生态圈 16城市搭乘快车

大会上,来自长沙、无锡、大连、邯郸、常州、湘西自治州、益阳、盐城、襄阳、咸宁、开封、焦作、鹤壁、桐乡、临安、铜陵等城市及相关机构与腾讯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成为“互联网+”生态圈中的一员。

除了此次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的城市之外,世界文化遗产洛阳龙门石窟也将搭乘腾讯“互联网+”快车,打造国内智慧旅游典范。

实际上,“互联网+”生态圈正在悄然形成,河南、重庆、上海率先加入到“互联网+”生态圈之中。这些城市都尝到了“互联网+”带来的便利。

以上海市为例,2015年3月,微信“城市服务”入口正式落沪,所有上海市民通过微信,即可享受查询天气、支付生活账单、预约护照办理、违章查询等14项便民服务。微信“城市服务”在上海上线一周,服务人次近100万,在14项服务中,“挂号、电子违法、驾照非法计分、天气、电费缴纳查询天气、支付生活账单、预约护照办理、违章查询等14项便民服务。微信“城市服务”在上海上线一周,服务人次近100万,在14项服务中,“挂号、电子违法、驾照非法计分、天气、电费缴纳”占据排行榜前五位。

这种开放、便利的趋势正在全国快速扩散。据了解,4月29日的峰会上,超过15个城市启动与腾讯的签约计划,加入微信智慧城市的大家庭。伴随微信“智慧城市”一站式服务逐步落地生根,信息孤岛局面将被彻底打破,智慧城市生态圈雏形展现。

相关新闻:

中译语通发布“神经网络机器翻译”,正面PK谷歌翻译

译见大数据2.0发布,构建大数据新生态

分享大数据时代红利 2016译见*渠道大会即将召开

综艺看什么?微鲸电视打造2016好声音原创科技范儿

淘米网第一季度净亏损160万美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