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互联网 正文

谷歌推出“找人”工具 帮助尼泊尔大地震受害者

时间:2015-04-26 19: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谷歌推出“找人”工具 帮助尼泊尔大地震受害者

BI中文站 4月26日报道

周六发生在尼泊尔的强烈地震目前已经引发了大量人员的伤亡。为此,谷歌()随即推出了一款名为“找人(person finder)”的工具,以此帮助用户搜寻在此次尼泊尔大地震中受害的亲人。

尼泊尔重灾区的通信受到严重影响,因此,谷歌的新工具可以收集到应急响应器的信息,从而便于人们发布失踪或已找到亲人的相关详情。这一结果主要依赖可搜索的网络数据库。

在地震灾害重创加德满都及其周围地区的数小时之后,这一工具就帮助上传了200名失踪人员的姓名。谷歌的这一工具业已成为近期灾难事件中的常用工具,特别是在急需可靠信息的情况之下。

事实上,早在2010年的海地大地震事件中,谷歌的工程师们就首次推出了“找人”工具。在自那之后的多年时间内,谷歌一直在研发和改进这一工具。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寻求互联网的帮助,以此搜寻失踪人员的信息,开发人员意识到,相关的亲属和救援人员都会借助大量的网站来搜寻相关的信息。

自那之后,谷歌的“找人”工具就出现在多起重大紧急事件中,包括2011年的日本大地震与海啸、2013年波士顿马拉松的炸弹袭击等。另外,这一工具也曾两次部署到印度。

个人用户能够上传失踪人员的信息,也能够根据失踪人员姓名进行搜索,除此之外,这一工具还能够为救援人员和危险应急机构提供机遇,以便他们将数据加入到自己的数据库之中——只需使用程序员提及的API密码即可,事实上,这也是一种确保能够让那些可信赖的组织将信息上传到网络数据之中。

这一工具也是谷歌危机应对团队开发的多款应用之一。其中的部分功能主要以现有的应用(例如谷歌地图上的交叉危机数据)为基础,其它一些功能主要与新平台有关,例如发送公开预警信息的平台工具。(悦潼)

【美国Business Insider作品(简称“作品”)的中文翻译权及中文版版权均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腾讯公司授权许可,任何组织、机构或个人不得对作品进行中文翻译或对作品中文版本实施转载、摘编或其他任何形式的使用行为,违者腾讯公司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谷歌推出“找人”工具 帮助尼泊尔大地震受害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