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互联网 正文

阿里推“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年底要拿下50城

时间:2015-04-22 21: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河北网讯(梁辰)4月22日,阿里巴巴正在整合旗下资源,推出“智慧城市”一站式解决方案。各地政府通过接入该“城市服务”平台,可以利用手机为用户提供公共服务。阿里巴巴计划,该平台今年将在全国50个城市上线,惠及1亿市民。

阿里巴巴方面宣布,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首批12个城市“互联网+”城市服务已同步上线。用户通过支付宝钱包、和手机淘宝进入城市服务平台,完成交通违章查询、路况及公交查询、生活缴费、医院挂号等通用服务。

此外,已有个别城市开始提供特色服务,如广州支持港澳通行证续签,上海提供预约结婚登记和图书馆服务等。

阿里巴巴方面还介绍了为旅游大省和打工大省定制的智慧旅游和智慧列车解决方案。

周三,蚂蚁金融服务集团、阿里巴巴集团与新浪启动“互联网+城市服务”战略。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国内事业群总裁樊治铭表示,首批合作城市包括了一二三线不同类型的城市,以期望从中总结经验便于推广。

阿里巴巴方面表示,“互联网+城市服务”让偏远地区的用户也可以通过手机便利地享受城市公共服务,将推进公共服务的均等化。

相关新闻:

大数据告诉你:年初到底是招人要紧,还是留人要紧?

58同城 & 赶集网2017年全国渠道合作商会议圆满落幕

一张车票引发的乡愁——大数据里的春运

中译语通完成B+轮1.5亿元融资,半年内共计融资4亿元

译见大数据2.0发布,构建大数据新生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