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互联网 正文

纳斯达克总裁:无需担忧新科技泡沫

时间:2015-03-18 22: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纳斯达克总裁:无需担忧新科技泡沫

河北网讯 3月18日,随着互联网股票达到互联网泡沫时期最高点,纳斯达克-OMX集团联席总裁阿德纳·弗里德曼(Adena Friedman)日前站出来,驳斥近期甚嚣尘上的新科技泡沫论。

上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曾一度攀升到5000点,这是2000年来首次。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攀升到如此高度令许多市场观察家感到担忧,因为15年前曾上演类似场景,当时正处于科技泡沫高峰期间。此后科技泡沫破裂,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狂跌到1500点。

然而今天的情况与2000年时完全不同。更为重要的是,大量投资人押注的科技公司都是盈利的。

弗里德曼说:“2000年时,我也曾经历过那次科技泡沫。当时的指数与今天完全不同,如果你看到今天的指数,你会发现,我们现在有世界上5家最大公司中的3家。我个人认为,科技正处于巨大增长阶段。今天的公司估值非常理性,他们都是以全球科技和生物技术发展带来的增长机遇为基础。”

苹果、Facebook以及谷歌()等科技巨头都是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科技公司,这里还有星巴克、Marriott连锁酒店等非科技类公司。但是许多公司选择转向私人市场融资,包括Airbnb、Snapchat以及Uber等,这些都是未上市公司中估值最高的一批。

纳斯达克总裁:无需担忧新科技泡沫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亚当·帕克(Adam Parker)绘制了一幅图表,显示正常运营盈利的科技公司所占比例。在图表中,约90%上市科技公司今天处于盈利状态。而在互联网泡沫期间,几乎半数上市科技公司都未盈利。(风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