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互联网 正文

这款腕带可救命 遇到危险时自动向朋友求助

时间:2014-08-28 09: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这款腕带可救命 遇到危险时自动向朋友求助

河北网讯 8月27日,现在市面上有许多个人安全应用,但绝大多数需要用户在感觉人身受到威胁时通过智能手机操作。可是,这些应用并非在所有情况下都能来得及救命。印度工程师奇拉格·贾格迪安尼(Chirag Jagtiani)日前开发出一种智能腕带,无需翻查你的手机,就可以向朋友发送求助信息。

这种救命腕带名为spotNsave,它可以通过蓝牙与智能手机相连,内置一款免费Android应用。在紧急情况下,佩戴者只需快速连续轻敲SOS按钮两次,spotNsave就可以向紧急联系人发送求助短信,告知自己所在位置。

spotNsave的开发者贾格迪安尼说,如果某人怀疑自己遭到跟踪或受到威胁,可以直接发送求助信息。他说:“很多时候,当我们面临个人威胁时,不可能将手机从口袋里或手包中拿出,然后解锁发送求助信息。在这种情况下,spotNsave腕带可以将你的位置等数据发送给紧急联系人,此举甚至可能救你一命。”

spotNsave腕带中设置有5名紧急联系人,又被称为“守护天使”。这些人可通过免费Android应用选出。SOS求助短信包括spotNsave佩戴者的位置,并可在谷歌()地图上标识出来,每两分钟更新一次。“守护天使”可以在任何时候看到spotNsave佩戴者的位置。

spotNsave腕带售价45美元,此外还有吊坠版可供选择。这种腕带利用防水橡胶制成,有黑、棕、白三种颜色。贾格迪安尼说,这种腕带针对的目标是女性、老人以及视力不好的人。他发现,发展中国家的中产阶级需求最高。

贾格迪安尼表示,一个朋友被认错身份遭到绑架和虐待后,他从中获得灵感,开发了spotNsave腕带。他说:“那场意外始终盘旋在我脑海中,让我思考如何在紧急情况下,帮助人们自救或发送求助信息。”

贾格迪安尼宣称,自从推出spotNsave腕带2个月以来,他已经售出880个。(风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