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互联网 正文

破产Mt.Gox拍卖Bitcoins.com域名 或售75万美元

时间:2014-07-11 21: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破产Mt.Gox拍卖Bitcoins.com域名 或售75万美元

河北网讯 全球一度最大的比特币交易所Mt.Gox,如今已经宣布破产,正在执行破产程序。日前,该交易所母公司宣布,将拍卖域名Bitcoins.com(比特币英文为“Bitcoin”)偿还债务。

据报道,Bitcoins.com是Mt.Gox的首席执行官卡佩勒斯(MarkKarpeles)去年创办的一个网站,主要提供有关比特币的信息内容。

需要指出的是,Bitcoins.com并非比特币交易所Mt.Gox的官方网站,而是一个姊妹网站。Mt.Gox的官方网站为MtGox.com。

卡佩勒斯宣布,从7月24日开始,Bitcoins.com这一域名将通过美国的拍卖公司HeritageAuctions进行拍卖,起价为18.5万美元(约合115万元人民币),外界预计这一域名能够拍得75万美元。

Mt.Gox曾经是全球最大的比特币交易所,但是此前遭遇了多次黑客攻击,导致客户的比特币丢失,今年初,交易所所属公司宣布破产,据称该公司的债务规模高达6300万美元。此次域名拍卖所得的一半,将用于偿还债务。

据报道,目前持有Bitcoins.com这一域名的实体,为Mt.Gox的母公司Tibanne。值得一提的是,与之类似的还有一个域名Bitcoin.com,持有人为Blockchain公司,该公司主要产品是一款比特币钱包应用。

卡佩勒斯表示,通过拍卖域名筹集资金,将使得公司暂时渡过目前的难关(域名拍卖所得一半,将用于公司运营)。

尽管Mt.Gox交易所的辉煌已经一去不返,但是全世界对于比特币的热情,并未完全消失。

最近,其他多家比特币交易所Coinbase、Circle宣布,已经从风险投资公司获得了几百万美元的资金,投资人甚至包括科技行业鼎鼎大名的安德森霍洛维茨公司。

显然,只要这些比特币交易所愿意,他们完全有资金去竞拍Bitcoins.com域名。

6月19日,Mt.Gox的破产申请获得了美国法院的批准,将按照美国《破产法》第15章的程序启动破产程序,该公司也将逐步转让更多资产,筹集资金。

在破产之前,Mt.Gox遭到黑客攻击,丢失了85万个比特币,转换成现金相当于五亿美元,大部分比特币属于客户所有。随后,Mt.Gox找回了20万个比特币。上个月,卡佩勒斯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剩下的65万个比特币,估计很难再找到。

7月11日,河北网在Mt.Gox的官网看到,其有关比特币的业务已经完全终止,首页上充斥了有关公司破产案的各种声明和链接。(晨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