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互联网 正文

雅虎积极招募人才 梅耶尔欲打造新一代梦之队

时间:2013-02-09 09: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雅虎积极招募人才 梅耶尔欲打造新一代梦之队

雅虎首席执行官玛丽莎梅耶尔

河北网讯(林靖东)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国外著名科技博客网站BusinessInsider今日刊登评论文章称,雅虎首席执行官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为公司制定的重组战略仍然是围绕着人才展开的,她上任后便一直在通过各种途径招募高素质人才,希望为雅虎打造出新一代的“梦之队”。

评论文章的内容如下:

梅耶尔为雅虎制定的重组战略最终要归结为一点,那就是人才。

要想启动梅耶尔所说的“连锁反应”,雅虎必须首先招募大量的天才设计师和工程师,然后公司才能开发出伟大的产品,吸引大量的用户和广告客户,进而提高公司的收入。

梅耶尔正以低廉的价格展开大肆收购行动,她的目的就是从初创公司收集各种优秀的小团队,为雅虎注入新的活力。

实际上,这并非雅虎第一次尝试这种战略。在过去的10年里,时任首席执行官的特里塞梅尔(Terry Semel)以及他领导的高管团队收购了大量的Web 2.0初创公司,还招募了许多颇具创新精神的人才。

当著名的照片共享网站Flickr被雅虎收购之后,业内人士将它称作“雅虎的Flickr化”。之后,雅虎开始允许用户创建和共享各种内容,包括照片、列表或链接等。那是一项大胆的战略,是对谷歌()的冷算法作出的回应。

之后,贝克(Beck)在2006年9月在雅虎主持举办了一次“创意日”(Hack Day)活动。所谓的创意日活动,目的是以一种愉快、放松和开放的方式来迅速开发新产品。

前雅虎高管卡库尔斯利瓦斯塔瓦(Kakul Srivastava)回忆说:“我们大家在创意日那天聚在一起时,灵感如泉涌一般冒出来。那真是一段多产的时光,开放性催生了创造性和创新。”

斯利瓦斯塔瓦回忆说,贝克出人意料地出现在创意日活动现场,感觉就象是做梦一样。这说明整个公司都支持利用创意日活动将雅虎变成一家全新的公司。

但是后来由于种种原因,创意日活动最终还是失败了。而雅虎也错失了收购社交媒体领域内的一些重要公司如YouTube、Facebook和Twitter等的机会。

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雅虎并不缺乏人才;而且他们现在还在其他潜在领域大肆招募高素质人才。梅耶尔能否打造出雅虎新一代“梦之队”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