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电子商务 正文

该创业还就该就业 听听慧聪网互通宝的用户怎么说

时间:2017-11-15 13: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创业还是就业”不少人对这个问题纠结不已,在选择的博弈中裹足不前。大家的纠结点在于:如果选择创业,万一失败,那么年龄上不再具备优势,再择业局面就会变的很被动;如果选择就业,日复一日的机械工作不仅增加自己的惰性,而且将创业的心智消磨殆尽,创业的理想谈何而来?面对创业与就业的两难局面,天津市豁达成钢管有限公司创始人杨万山用他的经历告诉大家,创业就业到底该作何选择。

  杨万山是一个杂家,接触过众多行业,有众多领域从业经验,和大多数不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的年轻人一样,他一直都出于“被就业”的状态。直到2013年,杨万山接触到了钢材销售工作。这段经历不仅让他找到自己喜欢的行业,更让他看好钢材行业未来前景。一直以来,杨万山想要追求一分属于自己的事业,而不是一份工作。

  大好的行业,丰富的阅历,相关从业经历,成熟的心智,这些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让杨万山意识到,创业的时机已经成熟。

  2016年,在而立之年,杨万山创办了自己的公司——天津市豁达成钢管有限公司。公司主要生产加工管材、型材、铁制品等。在全民经济下行的情况下,杨万山的公司年产热镀锌产品25万吨,年营业额突破百万。

  杨万山透露,之所以刚创业就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除了他多年摸爬滚打厚积薄发之外,主要还是得益于他跟的上潮流,懂得如何去做营销。“对于客户而言,买东西的渠道无非就是线上和线下两种。线下渠道基本饱和,对于线上,尤其是传统行业,还可以分得一块蛋糕。所以公司成立之初,我就重点拓展线上渠道。”

  2016年,公司成立之初,杨万山开始合作慧聪网。2017年4月,天津市豁达成钢管有限公司正式开通慧聪网互通宝服务(一款海量曝光、多网引流、精准获客的效果类网络营销工具)。短短5个月时间,天津市豁达成钢管有限公司的产品便获得了327357次免费曝光,日均询盘10~15个,慧聪网的成交金额迅速占据公司网销总额的35%。

  “慧聪的客户会来厂里实地考察,还主动给我们介绍客户。工作人员还会主动询问我们网销中的困难和问题,给我们提出了很多行之有效的建议,甚至有时候还会直接帮我打理。”杨万山说道。

  谈及创业和就业如何选择时,杨万山微笑着说,“创业和就业,每个人的追求不一样,也永远没有标准答案。如果你有创业的想法,那么当你心智足够成熟,阅历足够丰富,嗅觉足够敏锐的时候,那么机会就来了。”

相关新闻:

专访刘强东:京东二次创业做生鲜

满座网创始人冯晓海宣布从苏宁离职 未来创业

一个创业者的打假记:淘宝仿冒最多 年损失过亿

京东旗下拍拍网运营副总裁林琛离职创业

互联网全民创业:95%电商活得很痛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