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电子商务 正文

“京东刷单”事件后续:涉事员工被立即辞退

时间:2015-04-14 21: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京东刷单”事件后续:涉事员工被立即辞退

河北网讯(王根旺)4月3日消息,“京东刷单”事件又有了新进展,今日下午“京东发言人”官方发布消息称,涉事员工已按照相关规定立即辞退。

“京东刷单”事件后续:涉事员工被立即辞退

京东称,经公司内部调查,该涉事员工与商家进行业务沟通时严重违反公司制度,已按照相关规定立即辞退,相关负责人因存在员工管理责任也受到公司内部处分。京东还补充道,公司将执行更加严格的内部管理政策,在商品质量把控、商家管理方面不断提升,为消费者提供更好服务。

4月1日,有网友爆料称京东内部人员主动要求商家刷单,并曝光了一组京东官方要求刷单的聊天截图。而为弥补商家损失,京东则提供“资源位”补偿。

据了解,京东刷单传闻背后的主要是“杭州乐步婴童用品有限公司”。工商网站显示,杭州乐步婴童用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5月,注册地为杭州市拱墅区,法人代表:雷雁群。

相关人士证实,雷雁群是阿里前高管,曾任阿里巴巴多个大区的总经理职位,后在“卫哲事件”中被处分。有分析人士指出,京东有被对手“下套”的嫌疑。

而昨天,京东集团副总裁辛利军今日接受河北网采访时表示,京东一向以正品著称,而创始人刘强东()眼里不容沙子,在假货、刷单这种事上是零容忍,如员工出问题,京东处理手法是“一律开除”。

“不仅员工会遭遇处罚,员工所在的部门领导、领导的领导也会受到牵连,会被降职。”

辛利军给河北网播放了刘强东关于“京东官方刷单”事件处理的微信语音,刘强东的态度一如既往,称若是京东员工真参与刷单,涉事员工将马上被开除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