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电子商务 正文

京东战略投资大学生分期企业分期乐

时间:2015-03-18 22: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京东战略投资大学生分期企业分期乐

河北网 雷建平 3月18日报道

大学生分期市场正快速发展。河北网今日独家获悉,在获得来自DST领投的1亿美元投资后,大学生分期企业分期乐近期又完成新一轮数额不小的融资,由京东集团战略投资。

京东集团内部人士对河北网确认了该交易,但其拒绝具名。

大学生分期企业模式简单来讲,就是平台和电商对接,另一端对接投资理财的人。大学生用这笔钱去消费,再按月偿还本息给出借人。大学生消费主要产品是价值数千元的3C产品。

在交易过程中,为保证交易安全性,分期乐会核实大学生学生证、身份证等基本信息。分期乐还用自己人员进行配送,而不选择第三方配送,很重要原因是保证服务一致性和安全性。

分期服务提供的3C产品毛利不高,但单品的成交额很高,使得分期乐每月可获得很高的流水,分期乐的商业模式是,从电商企业获得分点,还从大学生群体那里赚取分期服务费。

负责线下落地的是分期乐全国各地庞大的地推团队,其总人员规模高达6000人。分期乐是先在广州实验出地推标准模式,2014年上半年开始再复制到全国五个大区的结点城市。

当前,分期乐除推出大学生分期服务外,还涉足P2P理财市场,推出P2P产品桔子理财。

分期乐涉足P2P最大考虑是降低资金的分期服务的资金使用成本。桔子理财近期宣布募资超1亿。桔子理财所销售理财产品全部来自于向年轻人群分期销售产品所产生的债权。

分期乐2014年底曾宣布获得来自DST领投的1亿美元投资,其他投资方为贝塔斯曼、经纬中国、险峰华兴等。DST在中国曾投资阿里巴巴、京东、小米等巨头。

谈及为何DST会看上分期乐。分期乐创始人肖文杰年初接受河北网采访时曾表示:

1. 投资分期乐前,DST团队经过5个小时讨论,研究得出的结论是,消费金融会是一个万亿市场,DST看好中国在消费金融领域的发展;

2. DST创始人尤里•米尔纳对中国互联网有很深理解,2014年国庆节期间,尤里•米尔纳带领团队到分期乐公司调查。对分期乐整个项目有充分预判,直接将分期乐开到最顶估值。

此番分期乐再次获得京东战略投资,很重要一点是,分期乐要加强与竞争对手的资金比较优势,通过价格战等方式将已有的竞争对手逼出市场,同时在巨头进入前加强行业壁垒。

据知情人士透露,大学生分期服务需要占用大量的资金,其资金很大一部分又来自P2P企业,年利率超过10%,而分期乐近期将大学生分期服务费降为0,就是要“清洗”出对手。

上述人士指出,京东愿意投资分期乐很重要的原因是,分期乐是京东最大校园销售渠道合作伙伴,也是京东全国最大的分销商之一,双方在业务层面有很大程度的协同效应。

当前京东金融针对大学生市场推出京东校园白条业务,与分期乐存在一定程度竞争。不过,分析人士指出,校园白条的人群更细化,校园白条与分期乐分期业务协同大过竞争作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