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电子商务 正文

Lyft被告欺诈:拒付1000美元新司机入职奖金

时间:2015-03-15 21: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Lyft被告欺诈:拒付1000美元新司机入职奖金

河北网讯在移动出行服务商中,Uber在全世界陷入了许多诉讼和纠纷之中,其竞争对手Lyft相对比较“清静”。不过,Lyft近日也在美国惹上了官司,该公司被指欺诈,没有兑现对司机承诺的1000美元“新司机介绍费”和“新司机入职奖金”。

Lyft的商业模式和Uber略有不同,其主要服务是“私家车利用闲暇时间拉客赚取外快”,早前Lyft最大的一个特点,是拉客的私家车车头悬挂一个粉色大胡子。

周五,Lyft被告上一家旧金山联邦地方法庭,据称该公司一共欺诈了500多万美元的新司机介绍佣金。原告指控Lyft实施欺诈,违反合同。

据报道,为了扩大司机队伍,Lyft公司之前曾经推出一个刺激政策,如果现有的Lyft司机介绍了一位新司机,新司机在2月25日前后提交申请,并且在5月5日或之前完成第一次接送客服务,则提供介绍的司机本人以及新加盟司机,都将获得1000美元的特别奖金。

这一刺激计划在美国多个城市推出,其中包括亚特兰大、奥斯汀、波士顿、芝加哥、洛杉矶、迈阿密等等。

这一政策在Lyft司机队伍中,掀起了介绍新司机加入的史无前例的狂潮。原告律师称,有数千人同时申请加盟Lyft司机,这导致Lyft公司无力招架。

在5月5日最后期限之前一天,Lyft公司对于一部分新申请的司机发出一封电子邮件,表示一些申请者的安全背景调查(包括历史犯罪记录和驾驶记录)无法及时完成,因此介绍这些新任的司机,将不会获得1000美元奖金。

一名原告律师表示,Lyft自身的问题,导致无法及时对申请者的安全背景展开调查,并导致他们无法在最后截止日之前提供首次接送客服务。因此Lyft没有理由拒绝支付1000美元的介绍费用和入职奖金。

据悉,此案的原告中包括了圣迭戈市的一名现任Lyft司机,以及洛杉矶的一名新申请者。

Lyft公司的女发言人威尔逊(ChelseaWilson)表示,有关这一奖励计划,已经有数千名新司机符合资格,相关司机获得了入职奖金和介绍费,而对于不符合条件者,除非他们继续申请希望成为Lyft司机,否则公司不会使用其提交的信息。

Lyft已经成为美国三大移动出行服务商之一,但其覆盖的城市数量远远少于Uber。目前,Lyft服务已经进入了65个城市,而在最近一次融资中,该公司获得5.3亿美元,相关报道称,这家诞生三年的公司,市场估值已经达到了20亿美元。

作为对比,Uber诞生六年时间,一共融资了60亿美元,其市场估值高达400亿美元,成为全球估值最高的非上市科技公司之一。在业务范围上,Uber已进入了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0多座城市。

基于智能手机的打车、租车和拼车服务,在全世界出租车行业中引发了震动。鉴于此,Uber等公司在全球陷入了一系列的诉讼、纠纷和争议中。传统出租车公司认为,Uber、Lyft等无需申请牌照,不购买保险,构成了不公平竞争,另外这些公司对于司机背景缺乏调查审核,已经导致了多起殃及乘客的案件。

在这些纠纷和争议中,有不少源自于Uber和Lyft的司机队伍。司机曾经抗议工资太低、缺乏福利保障。之前,Lyft和Uber的司机也曾各自发起诉讼,指控两家公司将其视作“独立承包商人员”,剥夺了享受加利福尼亚州最低小时工资、承担司机相关费用的权利。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阿里巴巴集团,去年年中已经入股了Lyft。(晨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