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电子商务 正文

英国时尚买手电商Farfetch融资8600万美元

时间:2015-03-05 20: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英国时尚买手电商Farfetch融资8600万美元

河北网讯 3月5日,英国时尚买手电商Farfetch完成新一轮总额8600万美元融资,目前估值已经在10亿美元左右。

这家尚未盈利的英国初创企业获得了以DST Global为首的投资者的青睐。俄罗斯著名投资人尤里·米尔纳(Yuri Milner)所领导的风投公司DST Global曾是Facebook、旅行房屋租赁社区Airbnb以及阿里巴巴等著名企业的早期投资者。

Farfetch此前的投资者,其中包括康泰纳仕国际出版集团(Condé Nast International)以及私募股权集团Vitruvian Partners也参与了本轮投资。截至目前,拥有六年历史的Farfetch已经募集了1.95亿美元。

这笔交易进一步凸显以英国伦敦为基地的一批科技初创企业日益受到硅谷顶级投资者的青睐。

早在今年1月,英国汇款创业公司TransferWise获得了硅谷风险投资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领投的5800万美元,其估值约为10亿美元。同月,英国音乐识别应用Shazam获得匿名投资者3000万美元资金,目前市值也达到了10亿美元。

不过,就像其他两家公司一样,Farfetch尚未盈利的状态让人不免担忧是否伦敦的科技市场可能出现过热的情况。

著名投资人米尔纳表示,他之所以投资Farfetch,是因为该公司具有强有力的团队,令人印象深刻的增长速度以及巨大的发展潜力。

Farfetch于2008年由葡萄牙企业家若泽•内维斯(Jose Neves)创立,该开创性网站将300多家精品店聚集到了一起,范围从巴黎、纽约和米兰一直覆盖到布加勒斯特、西雅图,提供的品牌数超过1000个。

由于Farfetch本身不存储商品,直到用户购买前商品还在合作的精品店中,这样一来其日常管理费用保持一个较低的水平。

据公司Farfetch CEO内维斯介绍,该平台去年的年销售额在3亿美元。内维斯还表示,自公司成立以来,每年的销售额均能实现翻番。

Farfetch没有增加库房的计划,其所募得的资金将帮助该平台进行全球性扩张。该公司计划将运营扩张至德国、韩国、西班牙以及拉丁美洲市场,该公司目前最大的两个市场为美国和英国。去年,该公司成功登陆了俄罗斯、中国和日本。

Farfetch CEO内维斯认为公司仍然需要“成熟”,他排除在未来两年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的可能性。(李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