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电子商务 正文

商务部领导赴一亩田集团总部参观考察

时间:2015-03-02 20: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商务部领导赴一亩田集团总部参观考察

一亩田集团总裁邓锦宏向商务部领导介绍公司发展历程

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2015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培育和支持专业化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建设,2月28日,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副司长孔令羽、政研室副主任吴频、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副会长董校堂、新疆九鼎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邵兴桃一行赴一亩田集团考察指导。

近年来,电子商务等新兴流通业态发展迅猛,为国民经济带来活力,因发展潜力大、市场空间广阔,农产品已成为电子商务的新蓝海。

孔令羽副司长认真听取了一亩田集团总裁邓锦宏先生介绍一亩田的概况、发展思路,以及成立以来在农业互联网领域做的一些具体工作和取得的成就后,对一亩田的发展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商务部2月11日组织召开了全国农产品电子商务暨农村商务信息服务经验交流会议,提出加强顶层设计,研究制定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加快立法和标准制定,推动《电子商务法》进程。孔令羽副司长指出,当前涉农电商领域发展迅速,各级政府非常重视,适时出台有针对性的推进农村流通领域创新的鼓励政策。

孔令羽副司长表示,一亩田现在所做的价格行情等信息免费查询、大数据业务等,符合农业现代化的发展需求。希望一亩田把握方向,抓住机遇,不断发展壮大,在涉农电商领域,特别是如何加强与传统批发市场合作、改善农产品流通等方面要发挥更大的作用,要在农产品电商方面做增量文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