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电子商务 正文

工商总局回应与淘宝争议:政府要加强企业指导

时间:2015-02-27 20: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工商总局回应与淘宝争议:政府要加强企业指导

中新网2月27日电 国新办今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玉亭表示,互联网企业要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的沟通,积极反映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积极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政府有关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的指导。

有记者提问:“去年底工商总局和淘宝的争议受人关注,最终国家工商总局的处理结果是如何考虑的?在简政放权的同时,国家工商总局未来还有哪些措施监督网络平台销售的产品质量?”

刘玉亭表示,依法监管市场是政府的法定职责之一,其目的是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促进经济健康有序发展。作为市场的一种新兴业态,互联网行业对我们现行立法和监管方式带来许多新的冲击和挑战。尽管在某些具体问题上出现了争议和分歧,但互联网企业发展与监管制度之间不存在原则性矛盾,互联网企业发展与政府监管的目标是完全一致的,都是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目前暴露出的问题有些是法律法规滞后于产业发展现状带来的,有些是产业发展过程中的认识问题,更多地是如何把握创新驱动与风险防控的平衡问题。

刘玉亭表示,下一步一是要加强立法工作,顺应市场经济发展的客观要求,积极推动相关法律法规的完善,该立的立、该改的改,持续稳妥地在法律层面构建政府监管、行业自律、企业自治、社会监督的社会共治格局。二是监管部门要改变与互联网行业发展不相适应的监管理念、方式和方法,按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化改革,充分发挥市场的调节作用,该管的要依法监管好,;三是互联网企业要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的沟通,积极反映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积该放的要交由市场调节极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政府有关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的指导。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