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电子商务 正文

阿里巴巴股价再创新低 距高点已经跌去三成

时间:2015-02-25 11: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阿里巴巴股价再创新低 距高点已经跌去三成

河北网讯 有关阿里巴巴集团和中国国家工商总局有关假货的风波,对于阿里巴巴的影响仍在持续。周二,阿里巴巴股价又创下了上市以来最低的收盘价记录,主要原因是美国律师事务所对该公司的诉讼。

河北网通过美股行情系统看到,当天,阿里巴巴股价下跌了0.78美元,跌幅为0.91%,收盘价为84.69美元。目前,阿里巴巴的公司市值为2107亿美元。

在盘后交易时段,阿里巴巴股价继续微幅下跌。

据外媒报道,这是阿里巴巴集团上市以来最低的收盘价记录。先前的记录发生在去年10月14日,为84.95美元。

河北网注意到,和去年11月10日最高点的119.15美元相比,阿里巴巴的股价已经跌去了28.9%。从11月10日以来,阿里巴巴的股价呈现出单边大幅下挫的态势。

阿里巴巴最近的股价大幅下跌,媒体普遍认为,和该公司与中国国家工商总局有关假货报告的风波有关。已经有美国律师事务所针对阿里巴巴提起了诉讼,认为该公司在上市之前并未向投资人披露有关“假货风波”的真实详尽的信息。

就在上周五,美国波梅兰茨律师事务所代表在10月22日到1月28之间购买阿里巴巴股票的投资者,向纽约南部地区法院对阿里巴巴公司和部分高管提起集体诉讼。

除了有关假货风波的诉讼之外,阿里巴巴第四季度的财报,并未让华尔街分析师满意,营收并未达到预期值,另外净利润同比大跌了三成。

不少分析师认为,阿里巴巴可能陷入了类似当年百度公司的移动端困境,即用户更多通过移动客户端来访问阿里巴巴,但是该公司未能够在移动端获取足够的收入和利润。针对卖家的网络广告,是阿里巴巴重要的商业模式之一。

另外,雅虎已经决定将持有的阿里巴巴股权分拆为一家独立上市公司,分配给现有雅虎股东,这种资本市场罕见的现象,未来还将给阿里巴巴股价带来巨大波动。有分析人士认为,阿里巴巴集团可能会收购这家分拆出来的持股公司。(晨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