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电子商务 正文

早期投资者淡马锡上季大幅抛售阿里持股

时间:2015-02-16 19: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早期投资者淡马锡上季大幅抛售阿里股份

河北网讯 受阿里巴巴集团股价在IPO后大幅飙升的影响,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在第四季度开始减持阿里巴巴集团股份。与此同时,淡马锡增持了生物技术公司Gilead Sciences Inc的股份。

根据淡马锡2月13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报告显示,这家公司在第四季度抛售了持有的730万股阿里巴巴集团美国存托凭证。截至12月31日,淡马锡依然持有1070万股阿里巴巴集团美国存托凭证。淡马锡减持的阿里巴巴集团美国存托凭证市值约为4.875亿美元,为这家公司当季减持最多的美国上市公司资产。

机构投资者主权财富中心(Institutional Investor"s Sovereign Wealth Center)的分析师恩里克·索杜(Enrico Soddu)表示,“淡马锡通过此次减持进账约3亿美元。当所有人都在买入阿里巴巴集团股份时,淡马锡选择了抛售。”

在阿里巴巴集团股价在去年11月创出120美元上市新高之后,这家公司的股价随后一直处于下滑之中。阿里巴巴集团在去年9月18日通过首次公开招股募集到250亿美元资金,当时的发行价为68美元。分析师索杜认为,淡马锡抛售阿里巴巴集团股份并不意味着这家公司不再看好阿里巴巴集团,因为其依旧持有着相当规模的阿里巴巴集团股票。

淡马锡同时还通过旗下部门Seatown Holdings Pte持有阿里巴巴集团的股份。截至第四季度末,该部门持有745万股阿里巴巴集团的美国存托凭证,与上一季度末的持股数量持平。

早期投资人

淡马锡是阿里巴巴集团的早期投资人之一,这家公司在截至2011年3月末的财年对阿里巴巴集团投资5000万新加坡元(约合3700万美元)。消息人士在2011年9月曾透露,淡马锡是当时同意购买价值16亿美元的阿里巴巴集团员工持股的投资方之一。在阿里巴巴集团2012年回购雅虎所持公司股份时,淡马锡也参与了这一交易。该交易的涉及金额达到了76亿美元。

在减持阿里巴巴集团持股的同时,淡马锡加大了对消费、科技、医疗技术公司的投入。与一年前相比,淡马锡持有的美国上市公司市值达到创纪录的2230亿美元,增长了3.7%。(无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