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电子商务 正文

央行暂停跨行转账 春节期间收发红包不受影响

时间:2015-02-16 19: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央行暂停跨行转账 春节期间收发红包不受影响

河北网讯 2月16日,央行发布通知称,2月17日16时至20日16时,银行柜台、网银或手机银行等渠道停办跨行转账业务。有网友担心,春节期间发送红包会受到影响。

对此,相关业内人士回应河北网称,中国人民银行通知的暂停服务的系统,是指跨行转账,所以第三方支付渠道不受影响。因此,通过用户春节期间发送红包也并不会受到影响。

该业内人士表示,不仅发红包不受到影响,而且从第三方账户转账到银行卡也不受到影响。

具体来说,央行暂停运行的是小额支付系统和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这意味着,在暂停期间,通过这两个系统进行的相关业务,如提交5万元以下的小额跨行转账、跨行事实汇划业务会出现交易失败的提示。

事实上,央行此前曾在多个节假日暂停过跨行转账业务,用户可以选择ATM办理跨行转账或直接使用第三方支付办理相关业务。

不过,上述业内人士提醒,由于不同银行的处理方式不同,提取第三方支付余额到银行卡可能会有一定的延迟,以及产生相应的手续费。以财付通和微信支付的转账功能为例,用户需要隔一天,才能现金到账。

为了避免转账时间延迟,业内人士建议可以提前转账至第三方支付账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