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电子商务 正文

Groupon第四季度净利880万美元 同比扭亏

时间:2015-02-13 20: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Groupon第四季度净利880万美元 同比扭亏

河北网讯 美国团购网站Groupon今天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2014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Groupon第四季度营收达到9.25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684亿美元增长了20%;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88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8125万美元相比大有好转。

与分析师比较:

财报显示,Groupon第四季度营收为9.254亿美元,高于业界分析师平均预计的9.0838亿美元;每股摊薄利润为0.01美元,不及分析师平均预计的0.03美元。Groupon预计今年第一季度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每股摊薄利润将介于0美元到0.02美元之间,也不及分析师平均预计的0.03美元。与此同时,Groupon预计2015年第一季度营收将介于7.9亿美元到8.4亿美元之间,也弱于分析师平均预计的8.5614亿美元。目前,TheStreet Ratings的分析师还将Groupon股票评级定为“卖出”级,受这些因素的影响,Groupon当日盘后股价下跌。

高管评论:

Groupon首席执行官埃里克·列夫科夫斯基(Eric Lefkofsky)称:“2014年是Groupon的转型之年,我们在此前制定的力争成为全球领先的本地化电子商务网站战略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2014年第四季度,全球毛帐单收入(Gross billings)达到了史上最高水平,增长了30%以下,其中的部分原因就是我们再度激活了北美本地化业务。如今,我们已经把关注焦点放在进一步打造我们的市场以确保我们2.6亿多的订阅用户每次在使用Groupon时都能获得令人愉快的体验。”

2014年第四季度业绩概要:

Groupon第四季度全球毛帐单收入(Gross billings,反映客户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所有价值、未计入适用的税收和预估退税等在内)同比增长了30%,达到21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6亿美元;如果不计入汇率变化产生的8220万美元的不利影响在内,那么Groupon第四季度毛帐单收入应当同比增长36%。Groupon第四季度来自北美地区的帐单收入同比增长20%、来自欧洲、中东及非洲(EMEA)地区的帐单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了8%、来自世界其他地区的帐单收入同比增长154%(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2014年第一季度并购的Ticket Monster推动)。

Groupon第四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0%,从去年同期的7.684亿美元增加到9.254亿美元,如果不计入汇率产生的3250万美元的不利影响在内,那么Groupon第四季度应当同比增长25%。Groupon第四季度来自北美地区的营收同比增长24%,从上年同期的4.44亿美元增加到5.51亿美元;来自欧洲、中东及非洲等地区的营收同比增长18%,从上年同期的2.51亿美元增加到2.72亿美元;来自世界其他地区的营收同比增长50%,从去年同期的7346万美元增加到1.02亿美元。

Groupon第四季度毛利润达到3.935亿美元,上年同期为3.782亿美元。

Groupon第四季度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费、折旧和摊销前的净利润)为870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7200万美元,但利润增长又被Ticket Monster相关的投资增长以及汇率变化引发的不利影响部分抵消。

Groupon第四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880万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为8125万美元;每股基本和摊薄利润都为0.01美元,上年同期都为亏损0.12美元。

Groupon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12个月运营现金流为2.888亿美元;Groupon第四季度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自由现金流为2.66万美元,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12个月自由现金流为2.005亿美元。

截至2014年12月31日,Groupon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共为11亿美元,截至2014年9月30日为8.552亿美元,截至2013年12月31日为12.4亿美元。

2014年全年业绩概要:

全年全球毛帐单收入(Gross billings,反映客户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所有价值、未计入适用的税收和预估退税等在内)同比增长了32%,达到76亿美元,上年为58亿美元;如果不计入汇率变化产生的3990万美元的不利影响在内,那么Groupon全年毛帐单收入应当同比增长32%。Groupon全年来自北美地区的帐单收入同比增长16%、来自欧洲、中东及非洲(EMEA)地区的帐单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了4%、来自世界其他地区的帐单收入同比增长144%(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2014年第一季度并购的Ticket Monster推动)。

全年营收同比增长24%,从上年的26亿美元增加到32亿美元,如果不计入汇率产生的2610万美元的不利影响在内,那么Groupon全年营收应当增长25%。Groupon全年来自北美地区的营收同比增长20%,从上年的15亿美元增加到18亿美元;来自欧洲、中东及非洲等地区的营收同比增长30%,从上年的17.43亿美元增加到9.61亿美元;来自世界其他地区的营收同比增长38%,从上年的3.09亿美元增加到4.06亿美元。

全年毛利润为15.5亿美元,上年为15亿美元。

全后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费、折旧和摊销前的净利润)为2.534亿美元,上年为2.867亿美元,但利润增长又被Ticket Monster相关的投资增长以及汇率变化引发的不利影响部分抵消。

全年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7310万美元,上年净亏损为9539万美元;每股基本和摊薄亏损都为0.11美元,上年都为亏损0.14美元。

业务重点:

Groupon第四季度全球售货单位同比增长81%,达到1.01亿,也是公司史上首次突破1亿;来自北美地区的售货单位同比增长11%;来自欧洲、中东及非洲等地区同比增长20%,来自世界其他地区同比增长340%,主要受益于2014年第一季度并购Ticket Monster业务。

截至2014年第四季度末,Groupon全球活跃交易量超过37万次,2014年第三季度末超过30万次;2014年第四季度Groupon来自北美地区活跃交易量超过13.5万次。

2014年全年,Groupon的活跃消费者同比增长23%,达到5390万,其中北美地区为2410万,欧洲、中东及非洲等地区为1520万,世界其他地区为1460万。

追踪截至2014年第四季度末的过去12个月的平均每位消费者的帐单收入为155美元,前一季度为149美元。

2014年第四季度,全球1.1亿多用户下载了Groupon的移动应用。另外,截至2014年第四季度末,单月独立用户(包括网页和移动设备用户在内)超过1.6亿人。

搜索业务:2014年第四季度,北美地区的约有26%的交易量与搜索相关,2013年第四季度这一比例为19%。

股票回购计划:

Groupon第四季度回购了1,152,100股A类普通股,每股平均价格为为7.04美元,总价格约为810万美元。按照现有的授权,Groupon已经以平均每股7.29美元的价格、1.985亿美元的总价格回购了27,239,104股票。按照2013年8月的股票回购计划,Groupon有权再回购上限为1.015亿美元的A类普通股,此计划预计2015年8月结束。

业绩展望:

Groupon预计2015年第一季度营收将介于7.9亿美元到8.4亿美元之间;经整理后的EBITDA将介于4500万美元到6500万美元之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每股摊薄利润将介于0美元到0.02美元之间。

Groupon预计2015年全年经整理后的EBITDA将超过3.15亿美元。

股价表现:

在周四的美国股市常规交易中,Groupon股价下跌0.12美元,报收于7.46美元,跌幅为1.58%;但在发布财报之后的盘后交易中(截至发稿之时),Groupon股价又下跌0.14美元,到7.32美元,跌幅为1.88%。在过去的52周,Groupon最低股价为5.18美元,最高股价为10.88美元。(悦潼)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