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电子商务 正文

美国王牌律所着手调查阿里巴巴假货风波

时间:2015-02-05 22: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美国王牌律所着手调查阿里巴巴假货风波

河北网讯 1月30日,阿里巴巴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的争端引起了国外关注,阿里巴巴投资者正委托美国律师事务所Pomerantz LLP对此事进行调查。

该项调查内容涉及阿里巴巴及其管理人员和/或董事是否违反美国1934年证券交易法第10条(b)和第20条(a)。相关规则规定,任何人在买卖证券时不得就任何与交易有关的重大信息作虚假陈述或隐瞒该信息,或从事其它与交易有关的欺骗行为,否则即构成证券欺诈,将承担民事乃至刑事法律责任。

1月28日,彭博新闻转载了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对阿里巴巴措辞严厉的白皮书。该白皮书指责阿里巴巴允许商户无照经营、仿冒名牌以及销售假冒酒类和手袋,阿里巴巴员工接受贿赂。该白皮书还说阿里巴巴公司未能根据客户反馈和内部信用评分系统打击违法行为。

受此消息影响,在1月29日的盘中交易中,阿里巴巴股份每股下跌9.14美元,跌至89.31美元,跌幅达9.8%,市值损失在220亿美元以上。

Pomerantz由被誉为集体诉讼教父的已故Abraham L. Pomerantz创立,被公认为企业、证券和反垄断集体诉讼领域首屈一指的律所之一,在纽约、芝加哥、圣迭戈和佛罗里达州均设有办公室。(翼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