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电子商务 正文

美律师:阿里巴巴可能“遇上大麻烦”了

时间:2015-02-05 22: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美律师:阿里巴巴可能“遇上大麻烦”了

针对美国律师事务所针对阿里巴巴展开调查一事,30日,Eaton & Van Winkle, LLP律所合伙人皮特·克劳斯(Peter Cross)对腾讯财经表示,如果阿里巴巴在上市时信息披露不充分的事实成立的话,阿里巴巴就需要由此对投资者带来的损失承担相应的责任,意味着阿里巴巴“可能遇上大麻烦”了。

目前,已有包括波莫兰茨(Pomerantz LLP)在内的至少4所美国律所声称对阿里巴巴是否涉嫌证券欺诈展开调查。腾讯财经30日致电Pomerantz LLP,对方回应称,将“很快”递交正式诉讼文件,但拒绝透露具体日期。

据了解,上述律所进行的调查主要针对阿里巴巴在去年9月的上市文件中,并没有充分披露此前工商总局正在进行的一项调查。

29日,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主席蔡崇信回应称,阿里巴巴第一次看到工商总局白皮书的时间,是其将白皮书刊登在其网站上的时候。

克劳斯表示,如果阿里巴巴上市信息披露不充分的事实成立,就将涉嫌违反证券法中的相关规定,需要承担由此导致投资者损失的责任,最终可能将付出巨额的赔偿。

克劳斯说,诉讼可能还会针对阿里巴巴集团的董事会成员、高管等,代表阿里巴巴的律所也可能会遭到起诉。目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还没有发布相关的声明,但克劳斯认为,该监管机构的相关部门一定已经开始关注此事,并有可能在会在合适的时机展开独立调查。

他认为,阿里巴巴正在遭受上市以来的一次“真正的危机”,市场正在密切关注该公司如何应对。

克劳斯表示,在美上市的阿里巴巴需要遵循美国上市公司的做法,他建议阿里巴巴应该迅速指派独立调查组对公司进行内部调查。

“这将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克劳斯说,“但如果你身处美国资本市场中,你就应该按照市场所期望的美国上市公司的做法来做。”

他举了沃尔玛前几年所遭遇的涉嫌在墨西哥从事贿赂的例子,在发现有不当行为后,沃尔玛于2011年底主动向美国司法部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披露相关违规行为,并在接下来的两年中,花费超4亿美元调查相关的行为。

“他们(阿里巴巴)想超过沃尔玛,就要像沃尔玛这样做。”克劳斯说。(腾讯财经 纪振宇 发自纽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