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电子商务 正文

华尔街分析师集体下调阿里巴巴目标价

时间:2015-02-05 22: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华尔街分析师集体下调阿里巴巴目标价

河北网讯 2月3日,阿里巴巴集团(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BABA)去年在美国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筹集了数额庞大的资金,其股价随后大幅上涨,而且华尔街分析师也为其股票设定了非常高的目标价。

但就跟这世界上的其他人一样,分析师也经常都会看错一些事情。

现在市场想要知道的一个问题是,华尔街是否曾遭到欺骗,相信阿里巴巴集团的增长率将高于目前的实际增长率。毕竟,马云()及其团队明明知道去年第四季度中的大多数增长指标,但哪怕是在即将设定IPO价格时也仍未披露相关信息。

马克·库班(Mark Cuban)曾警告称,阿里巴巴集团原本不该获许在美国上市,这就令人不禁想要知道一个问题,那就是分析师是否会感觉自己受到了欺骗,相信该集团将可实现特定的增长率。然而,马云确实曾预先警告称,阿里巴巴集团最关心的并非股东。他曾在IPO前说道:“客户第一,员工第二,股东第三……我能看出,有些首次听到这种话的投资者可能会觉得有些难以理解。”

阿里巴巴集团在去年9月19日IPO上市,当时的发行价为每股68美元,挂牌首日则报收于93.89美元,该日的股票成交价区间在89.95美元到99.70美元之间。随后,阿里巴巴集团股价一直都停滞不前,直到同年11月3日才突破100美元。到之后的11月13日,该集团股价突破120美元,目前则已回落至90美元附近。

多家华尔街投行都已经公布了有关阿里巴巴集团的详细报告,如奥本海默、富国银行、瑞士信贷集团和美银美林等,概列如下:

——奥本海默将阿里巴巴集团的股票评级维持在“跑赢大盘”(Outperform)不变,但同时将其目标价从133美元下调至112美元。

奥本海默称:“我们对阿里巴巴集团股票的看多主题继续以其强劲的GMV(商品交易总额)增长和未来商业化上行潜力为基础。我们认为,阿里巴巴集团混合转换率低于预期的原因是管理层想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保持市场份额,具体手段是削减成本和改善用户体验。另外,1月30日该集团首席执行官与中国国家工商管理总局官员进行了会面,并同意共同打击假货。在我们看来,这应该可以消除某些担忧情绪。”

——富国银行维持阿里巴巴集团股票的“跑赢大盘”评级不变,但同时将其目标价从此前的123-126美元区间下调至110-113美元区间,理由是其市盈率有所下降。

富国银行指出:“阿里巴巴集团的盈利表现稳健,但营收则未能达到我们的预期和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预期,导致其股价下跌8.8%。核心需求指标表现强劲,如总市值增长和活跃用户人数增加等。”

——瑞士信贷集团也将阿里巴巴集团的股票评级维持在“跑赢大盘”不变,但同时将其目标价从118美元下调至113美元。

该集团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指出:“我们将其2016财年盈利预期下调了0.6%。我们对其近期转换率的假设变得更保守一些,但仍维持此前的一种观点不变,即通过改善买家体验和推出移动广告的方式,其商业化率将会继续提高。我们认为,目前其股价下跌是个很好的买入机会。基于现金流量贴现法的估值方法,我们将阿里巴巴集团的目标价设定为113美元,这意味着按2015财年预期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计算其市盈率为43.8倍,按2016财年预期每股收益计算为33.5倍,按201财年预期每股收益计算为26.8倍。”

——美银美林将阿里巴巴集团的股票评级维持在“买入”(Buy)不变,但同时将其目标价从132美元下调至116美元。

美银美林称:“由于管理层强调IPO以后的公司长期前景,因此该公司的利润率和商业化率仍处在过渡期中,这两项指标均出现了同比下降,原因是:1)为支持本地服务、低线城市业务扩张计划以及移动搜索和地图等新业务而投入了营销和IT投资;2)移动商品交易总额的占比上升(在零售商品交易总额中所占比例为42%),而由于移动端广告较少的缘故,其商业化率不及PC平台;3)在商业化PC和排名系统的问题上不够激进,该系统更关注的是相关性和长尾关键词,目的是保护用户体验和留住广告主,这是因为有些竞争对手正在提供免费或低价的营销服务来吸引新客户。”

其他分析师对阿里巴巴集团股票评级和目标价作出的变动如下:

巴克莱银行:评级为“买入”,但将目标价从115美元下调至110美元;

CRT Capital:评级为“买入”,但将目标价从122美元下调至110美元;

Evercore ISI:将目标价从130美元下调至115美元;

高盛集团:评级维持在“中性”(Neutral)不变,同时将其目标价从104美元下调至98美元;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评级维持在“跑赢大盘”不变,但将其目标价从130美元下调至113美元;

太阳信托罗宾逊汉弗公司(SunTrust Robinson Humphrey):评级维持在“买入”不变,同时将其目标价从120美元下调至110美元。

另一件值得关注的事情则是,尽管在去年9月份才刚刚上市,但在今天阿里巴巴集团就已经遭遇了集体诉讼。律师事务所Robbins Geller Rudman & Dowd已经针对该集团发起了一项集体诉讼,而在此以前另一家律所Pomerantz Law Firm也在1月29日发表声明称其正在代表该集团的投资者展开调查。

马云或许会说,他早就预先警告过阿里巴巴集团最关心的并非投资者。但在该集团IPO上市以前,也早就有人警告过该集团招股书中风险和信息披露部分的内容长达40页,这种长度是以前闻所未闻的。(瑞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