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电子商务 正文

阿里巴巴将向美国用户提供贷款

时间:2015-02-05 22: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阿里巴巴将向美国用户提供贷款

河北网讯 2月3日,阿里巴巴集团周二宣布,该公司将携手全球最大的P2P网贷平台Lending Club,向购买中国产品的美国买家提供贷款。此举将有助于推动阿里巴巴集团向海外市场的扩张。

阿里巴巴集团在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该项目将准许美国商家申请最高30万美元的短期贷款,用于购买来自于阿里巴巴网站中国供应商的产品。据悉,该贷款的最长期限为6个月,固定月息在0.5%至2.4%不等。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上月表示,随着阿里巴巴集团在中国国内的统治性优势已经限制了公司的增长潜力,这家公司正尝试着触及海外的20亿个人消费者,以及1000万小企业。阿里巴巴集团在去年9月刚进行了首次公开招股,这家公司当前的市值已超过亚马逊和eBay总和。

为协助新客户使用阿里巴巴的平台,阿里巴巴将帮助审查供应商和发货,并可根据买家选择直接划拨资金。

有效融资

阿里巴巴网站全球营销和业务开发总监迈克尔·李(Michael Lee)表示,“我们希望尽可能有效的向通过阿里巴巴网站做生意的数百万美国买家提供融资。我们的使命是尽可能轻松的在任何地方做生意。”

创办于2007年的LendingClub是全球首家P2P网贷平台,这家公司已于去年进行了首次公开招股。自创办以来,Lending Club一直吸引着硅谷和华尔街的注意。该公司通过收取手续费以及服务费来赚取利润。其主要产品包括3年期和5年期的无保障消费者借款,平均利率高达14%。从个人投资者到对冲基金和银行,各种投资者都在向该平台提供资金。

阿里巴巴目前已是俄罗斯和巴西顶级购物网站,但是这家公司在上述市场还没有一名员工。市场调研公司TNS在去年9月表示,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目前是俄罗斯最大的购物网站。

支付宝目前在海外的超过100个国家拥有1790万活跃用户,并被超过2000家海外商户所接受。(无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