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电子商务 正文

传阿里拟5.5亿美元投资印度通信公司One97

时间:2015-01-13 20: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传阿里拟5.5亿美元投资印度通信公司One97

河北网讯 1月10日,据外媒报道,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阿里巴巴集团及其旗下部门支付宝正在与印度通信公司One97 Communications进行一项谈判,计划以大约5.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该公司的一部分股权,目前这项谈判已经进入高级阶段。One97 Communications旗下拥有一个在线支付平台。

预计阿里巴巴集团将在本月底以前对外宣布这项投资交易,这将是该集团在迅速增长的印度在线业务市场上进行的第一笔重大投资。

消息人士称,根据双方正在谈判中的交易条款,阿里巴巴集团和支付宝将在这项投资交易完成以后持有30%到40%的One97股权。One97运营着一个名为Paytm的电子商务平台,消费者可通过移动应用登录和使用这个平台。据一名消息人士透露,One97将向阿里巴巴集团和支付宝发行新股,这意味着其现有股东所持股份将被摊薄。One97的现有股东包括其创始人Vijay Shekhar Sharma等。

据One97公司官网显示,该公司的其他投资者包括SAIF Partners、英特尔资本(Intel Capital)和SAP Ventures等。网站数据显示,Paytm平台目前的注册用户人数已经超过了2000万人。

一名消息人士称,One97将利用从这项投资交易中获得的资金拓展Paytm服务,目标是在印度的在线支付行业中占据主导地位,预计这一行业将在未来几年中迅速增长。

One97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正处在筹集资金的进程中,并称其将在完成这一进程后宣布相关消息。

在此以前,日本软银和新加坡淡马锡控股等海外投资者已经对印度的电子商务公司进行了数百亿美元的投资。去年10月份,软银称其将对繁荣发展中的印度电子商务行业投资100亿美元,而最先采取的投资行动是以6.2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在线市场Snapdeal的股份。

印度的互联网用户总数在全球各国中排名第三,但该国市场上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水平仍相对较低。随着越来越的消费者开始在网上进行购物活动,全球投资者正在押注于这个市场的中长期前景。根据野村证券在去年7月份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作出的预期,未来五年时间里印度的电子商务市场总额可能会翻两番以上,达到430亿美元。(瑞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