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电子商务 正文

大学生分期购物平台爱学贷获A轮4000万美元融资

时间:2015-01-12 21: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大学生分期购物平台爱学贷获A轮4000万美元融资

爱学贷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河北网配图)

河北网讯 (樊佳彤)1月12日,据媒体报道,大学生分期平台爱学贷近日已经完成了A轮融资。内部人士透露,爱学贷此次融资金额达到4000万美元。2012年12月,爱学贷获得天使融资。

作为大学生分期购物平台,爱学贷于去年8月正式上线,并与9月底销售额达到百万。该平台用户门槛颇低,在校大学生仅仅凭着身份证与学生证即可轻松进行分期消费。

在这短短一年时间中,分期乐、喵贷、趣分期等等大学生分期平台接连上线,正值大学生分期平台热度最高点。分期付款平台“鼻祖”分期乐于就于去年年底宣布了1亿美元的B轮融资,趣分期同样也在同一天宣布了1亿美元的C轮融资。

据媒体统计,北京的趣分期前不久刚刚宣布月销售突破3亿大关;坐落广州的分期乐虽然没有公布具体数字,但是据内部人士透露,其销售额也在去年年底破亿;而爱学贷现如今月销售额也稳定在了2亿元左右。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有三家公司月销售额破一亿大关,火爆的大学生分期平台正说明了现在大学生超前的消费意识所创造的利润之高。

资本作为推动大学生分期市场的最大力量,建立了足以覆盖全国2500所高校、数以千计的地推团队,年销售额在10亿-20亿间的巨型盘口同时崭露头角。

从运作层面来看,这些大学生分期企业自身资金有限,其运转资金往往来自P2P企业,这意味着获取的资金成本较高,并使得大学生还款需承担年化率超20%的费用,这让相关企业被指向没收入能力的大学生提供变相的高利贷。

除去舆论层面的质疑,这一市场的竞争正在不断升级,半年来已有众多大小创业团队快速涌入这个市场,也使大学生分期购物市场迅速由蓝海转为红海,以至于分期乐创始人肖文杰坦言,未来的市场竞争一定会非常激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