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电子商务 正文

京东美的达成合作:一起发力智能家居和渠道

时间:2014-12-31 22: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京东美的达成合作:一起发力智能家居和渠道

河北网讯(乐天)12月31日消息,京东CEO刘强东()今日与美的董事长方洪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扩大业务合作范围和合作深度,强化在智能家居和渠道扩展等领域合作。

美的在2014年3月发布M-Smart智慧家居战略,并同时成立美的集团电子商务公司,以加速自身的智能化和互联网化转型,美的宣称2014年在整个电商渠道的销售同比增长130%。

刘强东说,“美的不只是在产业链、制造能力、渠道建设上领先,还拥有互联网和开拓智能家居业务所展示的决心、勇气和投入更是京东看重的,今天签约战略合作是水到渠成的事。”

京东今年发布“超级APP”,实现不同品牌、不同品类智能硬件之间的互联互通,布局智能家居领域,目前已接近300款智能硬件设备完成超级APP的接入,近50款在京东销售。

今年11月,“京东帮服务店”在河北开业,并计划未来3年在全国开到数千家,通过“京东帮服务店”计划,京东可将自身的家电销售渠道下沉到四到六线城市甚至农村地区。

方洪波称,京东能为制造商提供物流配送、互联网技术、大数据分析、智能云平台等方面的帮助,对正在互联网转型和积极开拓智慧家居领域的美的来说,正是理想的战略合作伙伴。

谈及双方物流业务是否存在冲突时,方洪波表示,京东与美的物流各有优势,在京东物流业务强的地方,美的采用京东的物流,在美的物流强的地方,京东就可能采用美的的物流。

不久前,小米刚刚战略入股美的,且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此番又与京东合作是否冲突时,方洪波指出,美的面向互联网领域的合作是开放的,智能家居产业并非是一两家企业所能完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