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电子商务 正文

美国圣诞节网购额同比增长8.3%:移动端成主力

时间:2014-12-27 21: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美国圣诞节网购额同比增长8.3%:移动端成主力

河北网讯12月27日,圣诞节是一个吸引了全球数十亿人共同庆祝的节日,所以自然也就成为了一个重要的网络狂欢日。IBM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今年圣诞节的网络购物额较2013年增长8.3%。

根据IBM的统计,移动流量在所有网络购物流量中的占比超过一半(57.1%),高于2013年的18.6%。另外,这些移动平台的访客并不仅仅在网上浏览商品:移动电商销售额约占圣诞节当天电商销售总额的三分之一以上(34.8%),同比增长20.4%。

与美国以往的数据一样,iOS今年圣诞节的移动电商表现依然好于Android。iOS用户平均每个订单价值97.28美元,Android用户仅为67.40美元,二者差异达到44.3%。

iOS流量约占全部网购流量的39.1%,较Android的17.7%高出一倍多。更重要的是,iOS销售额约占在线销售总额的27%以上,四倍于Android的7.6%。

Android与iOS之间的差异一定程度上源自后者在美国的市场份额更大。但销售额的差异之所以比流量差异更大,可能是因为iOS用户的富裕程度高于Android用户。另外,与iPhone和Android手机之间的流行度差异相比,iPad与Android平板之间的差异更大,而大屏幕的平板电脑购物体验显然好于屏幕相对较小的手机。

IBM发现,智能手机大约贡献了40.6%的圣诞节网购流量,达到平板电脑的2.5倍以上,后者占比约为15.9%。尽管如此,平板电脑大约贡献了18.4%的网购额,而智能手机仅为16.3%,差距约为12.4%。平板电脑用户每笔订单的金额也往往高于智能手机,但IBM并未在今年的报告中披露具体数据。

不过,IBM还是对桌面设备与移动设备进行了对比。PC约占42.6%的网购流量,网购额占比为65.2%。消费者在PC上的平均订单金额更大,约为107.72美元,高于移动平台的88.70美元,二者差距为21.4%。

IBM还披露了另外两项有趣的数据:

——2014年圣诞节的平均订单价值为100.33美元,较2013年高出6.2%。消费者平均每单购买3.5件商品,同比减少1.4%。这一趋势可能表明消费者更愿意,也更擅长使用在线优惠券,以确保其获得最优惠的价格。

——源自Facebook推荐的平均订单价值为89.80美元,源自Pinterest推荐的平均订单价值为99.86美元。

IBM的数据源自其“数字分析基准”服务,大约追踪了800家美国零售网站。上述数据均为圣诞节当天的数据。虽然圣诞节的表现不及“黑色星期五”和“网购星期一”,但仍是一个重要的网购狂欢日。(长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