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电子商务 正文

马云力压巴菲特成今年全球最赚钱的人

时间:2014-12-18 21: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马云力压巴菲特成今年全球最赚钱的人

中新社纽约12月17日电(记者 阮煜琳)全球知名财富咨询公司Wealth-X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是2014年全球最大赢家。由于阿里巴巴集团今年在美国成功上市后股票大涨,马云个人财富大涨1.7倍至292亿美元,一年之间净赚185亿美元。

Wealth-X公司17日公布的报告显示,随着阿里巴巴股价大涨,创始人马云身价随之暴增,今年其个人财富增加了185亿美元,涨173%,个人总资产已从去年的107亿美元猛增至目前的292亿美元。

现年50岁的马云曾是一名英语教师,目前是全球最大电子商务集团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2014年9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在纽约成功上市,共筹集了250亿美元资金,创造了全球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发行募股(IPO)。阿里巴巴自上市以来,股价上涨已超50%,马云身家一路水涨船高。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榜最新排名,马云已超越香港长江实业集团主席李嘉诚,跻身亚洲首富。

研究报告称,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股神”沃伦·巴菲特2014年依靠精明的投资,个人财富增加了135亿美元,增23%,目前个人总资产达726亿美元,是今年全球第二赚钱的人。

全球首富、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总资产已达831亿美元,今年大赚了105亿美元,其财富增长速度位列全球第三。而社交网络巨头脸谱(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今年赚了84亿美元,总资产已达331亿美元,财富积累速度今年位列全球第四。

在今年个人财富损失的全球排名中,由于油价暴跌和俄罗斯卢布的大幅贬值,俄罗斯能源巨头列昂尼德·米赫尔松今年亏损70亿美元,成为今年全球财富损失最多的人,其个人净资产也从170亿美元下降到100亿美元,下降了41%。

而日本软银集团创始人兼行政总裁孙正义今年损失了59亿美元,个人财富从去年的191亿美元跌至132亿美元,损失了31%。澳门新赌王吕志和今年个人资产下降28%至141亿美元,损失了55亿美元,财富损失位列全球第三。其次为美国最大购物网站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今年损失了55亿美元,个人财富下降16%至289亿美元。(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