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电子商务 正文

亚马逊评级遭下调 实体店挑战逼近

时间:2014-12-03 14: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亚马逊评级遭下调 实体店挑战逼近

河北网讯 12月2日,亚马逊周一宣布将两年来首次发行高级无担保债券,这也导致穆迪将该公司的信用评级下调为“负面”。

穆迪在报告中指出,在下调亚马逊债券评级时,考虑到了这家公司在在线零售市场的统治地位,但这家公司同时也面临着来自于不断扩展在线业务的实体店零售商的挑战。不过新债券发行将增加亚马逊债券/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EBITDA)倍数,并进一步削弱该公司的利息偿付率。不过考虑到亚马逊有着“卓越的流动性来提供充足的缓冲,”穆迪仅仅是把亚马逊的信用评级下调至Baa1级。

在穆迪之前,另外一家债券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周一发布报告,再次肯定了亚马逊的稳定前景,并将该公司债券评级定为“AA-”级。

“黑色星期五”标志着圣诞购物季的开始,可以说是传统零售商一年最繁忙的一天,而圣诞购物季的销售额可占到美国零售商年销售业绩的20%至40%,之前的预计是2014年购物季的销售额将创三年新高。数据显示美国2014年感恩节周末零售总额达509亿美元,低于去年的574亿美元,购物人数比去年下降,人均消费也下降27美元。不过感恩节次日的“黑色星期五”刷新了网上销售纪录,网上销售业绩大涨22%,其中eBay和亚马逊的销售额分别增长27%和24%。

受公司债券评级遭穆迪下调的影响,亚马逊股价周一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下跌12.64美元,跌幅为3.73%,报收于326.00美元。过去52周,亚马逊最低股价为284.00美元,最高股价为408.06美元。按照周一的收盘价计算,亚马逊市值为1509.4亿美元。(无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