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电子商务 正文

实体店采用eBay技术,打造智能试衣间

时间:2014-12-02 13: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摘要]试衣间将采用一种高科技全身镜,用手指轻触镜面会变成一块有交互功能的屏幕。

实体店采用eBay技术,打造智能试衣间

河北网讯 11月29日,高端百货商店诺思通(Nordstrom)正在利用eBay提供的一项技术,为顾客打造智能试衣间。那里的试衣镜不仅是一面镜子,而且也是一个网站。很显然,高科技又渗透到了购物领域的另一个地盘。

这种镜子究竟有什么用呢?

试想一下,你正在诺思通的试衣间里试穿一款衣服,你想找双鞋子来搭配这款衣服,或者你想了解一下其他顾客对这款衣服的评论,或者你想让售货员给你找找这款衣服的另外一个颜色或尺码,难道你必须重新穿戴整齐,走出试衣间去找售货员?

在西雅图和圣何塞的两家店面,诺思通利用eBay技术,来为顾客免除这些烦恼。这些商店试衣间将采用一种高科技全身镜,你只需要用手指轻触镜面,它就会变成一块有交互功能的屏幕。

两个世界的精华

很多顾客都是在试衣间决定是否购买衣服的,但此前,高科技一直没有踏足这块地盘。现在在eBay技术的帮助下,智能试衣间已经初具雏形。

“顾客购买衣服的方式已经改变,”诺思通公司的一位负责人杰米-诺思通说,他曾是该公司直接数字业务的主管。“顾客在家坐在沙发上,就能浏览大量信息,我们把这些信息利用起来,用它们造福试衣间,让顾客享受两个世界的精华,岂不是好?”

在如今这个电子商务时代,零售商渴望充分利用自己的实体店,把它们与虚拟世界相结合,为顾客提供两个世界的精华。在拥抱科技方面,诺思通一向是实体零售商中的翘楚。该公司计划从今年到2018年,在高科技上投入12亿美元,范围涵盖电子商务、物流中心,以及店内服务改造(比如这种联网试衣间)。上个季度,诺思通百货店面的可比销售额持平,说明了从每个前来店面的购物者那些赚取更多收入有多么重要。

寻找零售科技前沿阵地的百货公司不仅诺思通一家。梅西百货公司的高端品牌店Bloomingdale最近也在试水智能试衣间,但它使用的是壁挂式iPad,而不是诺思通公司那种交互式试衣镜。

“顾客常常会用自己的掌上设备查看那些内容,” WSL战略零售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温迪-利布曼(Wendy Liebmann)说。“很多人已经习惯了这么做,所以这是个机会。”

诺思通智能试衣间采用的这种eBay技术,其实也出现在时装设计师瑞贝卡-明可弗(Rebecca Minkoff)的两家时装店里,不过对于“零售商是否可以广泛采用智能试衣间”这个问题,诺思通的测试结果必定会具有更大的说服力,因为该公司的规模更大、存货更多,需求更加复杂。业界人士相信,诺思通是否会在更多店面安装这种试衣镜,取决于目前的试运行是否成功。

魔镜魔镜告诉我

你在诺思通店内选好衣服,进入智能试衣间后,可以扫描衣服的条形码,然后,如果你需要某款衣服的其他尺寸或颜色,就可以自己查看一下店内是否还有存货,并通知售货员把它拿到试衣间。

对于eBay来说,该技术是它的又一创新。之前它还为明可弗以及凯特-丝蓓(Kate Spade)的四家曼哈顿专卖店提供了一种交互式店面技术,让顾客可以站在马路上挑选商品、下订单。明可弗的店面还可以记住顾客以前光顾时,试穿过什么衣服。

你可能会觉得,这是最先进技术,更适合高大上的店铺,但eBay认为,该技术同样适合那些以低价为卖点的零售连锁店。在高大上的店铺里,它可以是试衣间里一面闪亮的镜子。在中低端店铺里,它则可以是一块大屏幕,挂在卖场的墙壁上。

对eBay来说,与诺思通合作可以在电商和实体店中提升自己“零售技术创新者”的声誉。目前实体店的销售额仍在总销售额占大头。eBay还和西蒙集团(Simon Property Group)合作打造“交互式商场”,向顾客推荐当日举行的庆典和优惠活动。而技术服务的增长,也有助于eBay为2015年近在咫尺的PayPal分拆做好准备。

“eBay仅仅是一家电子商务公司,还是所有电子商务商的一个合作伙伴?这是一个事关我们身份的问题。” eBay创新副总裁史蒂夫-杨可维奇(Steve Yankovich)说(Kathy)。‍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